一張照片道出「台灣學生壓力」 網哀:從小培養奴性?

男童坐在後座,整個人後仰睡在自己的書包上,看起來已經陷入熟睡。
 圖/路上觀察學院
男童坐在後座,整個人後仰睡在自己的書包上,看起來已經陷入熟睡。 圖/路上觀察學院

許多家長會在小孩國高中時,去外面的補習班或才藝班學一技之長,使他們小小年紀就必須要兼顧課業及課外的才藝。日前便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在路上看到一名小學生完全睡倒在機車後座,簡直說明了「台灣小學生的壓力」。

原PO在本月23日時,在於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說明,某天自己在等紅燈時,看見一名婦人騎車且後座載著一位國小男童,但令人意外的是,當時男童竟坐在後座,整個人後仰睡在自己的書包上,看起來已經陷入熟睡,讓原PO心疼直呼「課業壓力真的很大」。

此文一出,已經累計超過1.3萬網友按讚,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奴性從小培養」、「拍攝者不救」、「如果我現在回學校,可能真的無法勝任學校課業」、「學校就是讓未來勞工能從小適應過勞環境的地方」、「睡在背包上,弟弟是有多累」、「現在流行這個姿勢等紅燈嗎?」。另外,也有留言擔心男童的安危,對此原PO則在留言處回應表示,自己拍完照就去把男童叫醒了,並沒有發生意外。

補習 過勞

延伸閱讀

機車上有濕滑液體!他靠三指催油 卻見「灰色野獸」驚悚現身

30多人看房5分鐘怎麼看出缺點? 內行人曝看這3點:足夠了

她好奇原子筆末端呈S型凹槽有何作用? 網友曝「當追劇神器」

法律系不好嗎?她看負面評論猶豫了 過來人:文組最有前途的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