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國泰產險少1動作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新北坪林國中轉型實驗中學 引進「KIST」教學系統

新北市坪林國中下學期將轉型成實驗國中,將利用「KIST」教學系統,提升學校教學品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坪林國中下學期將轉型成實驗國中,將利用「KIST」教學系統,提升學校教學品質。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坪林國中下學期將轉型成實驗學校,誠致教育基金會、宏達文教教育基金會為協助他們提升教學品質,決定挹注100萬,引入KIST與品格11原則教育理念至坪林國中,讓該校成為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KIST實驗國中,他們將協助校方教師出國進修、參加研習營,並改善學校設備,增進教學品質,培養品格力,提升偏鄉教育品質。

KIST全名為「KIPP理念學校在台灣」,其理念就是以民間資源協助偏鄉學校經營。誠致教育基金會從2017年開始以此方式協助雲林縣拯民國小、樟湖國中、小及花蓮三民國中、三民國小、台東桃源國小、新竹峨眉國中用公辦民營方式經營學校。

此次誠致教育基金會與宏達文教教育基金會找上即將在下學期轉型成實驗中學的坪林國中,由他們提供100萬資金讓學校運用,希望能讓老師出國進修、參加研討會,提升師資水準,讓學生受益。新北市政府、誠致基金會、宏達基金會於今日中午簽署合作備忘錄。

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吳明柱指出,以往他們協助偏鄉學校都是以公辦民營的方式來經營,但現在是他們首次以公辦公營的方式來做,包括聘任教師、設備都由市府自己主導,他們則從旁協助,除辦理教師培訓,還會找專家來協助老師備課,發展專業項目。

吳明柱表示,教育最重要的部分還是在於師資,要先提高教師水準,才有辦法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品質,因此他們會將協助學校發展的重心放在教師部分,再由老師來提升學生的的品德、學習態度等「品格力」。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指出,坪林國中轉型實驗學校後,將引進新的教學策略,並著重實驗課程,增加文史、探索山林等課程,他相信在誠致基金會、宏達基金會協助下,學校的轉型將會更快速、也更成功,提升偏鄉學童的競爭力。

新北市坪林國中在北勢溪SUP立槳體驗活動,盼讓孩子愛上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坪林國中在北勢溪SUP立槳體驗活動,盼讓孩子愛上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誠致教育基金會、宏達文教教育基金會今日在新北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誠致教育基金會、宏達文教教育基金會今日在新北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睿廷/攝影

偏鄉學校 坪林

延伸閱讀

首度結合活動中心 新北成立市民認養小棧

圓展科技捐1014萬大螢幕 新北將增160間智慧教室

裁縫機乘載60年回憶 86歲阿嬤獲新北模範母親

北市漏水率高新北台南?北水處長: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