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訓練紮實 盼在地化增戰力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精實高強度的訓練,要讓球隊在地化增強戰力。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精實高強度的訓練,要讓球隊在地化增強戰力。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今年第75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淡水區竹圍高中橄欖球隊也參加這一次的比賽,雖然沒有擊敗建國中學拿下冠軍,不過學校將這一次的比賽視為非常重要的學習經驗,而校方也希望淡水三芝地區的國中欖球隊員來加入竹圍高中,讓球隊在地化,把好的選手留下來,球員身心素質、訓練質量不斷提升,未來的戰績漸入佳境更上層樓。

教練李建霖表示,對手球員體型壯碩,有身材優勢,球隊本身必須靠速度和體力才能戰勝,所以精實高強度的訓練過程是每位球員所必須經歷。教練也會積極投入與改造,幫助球員逐漸成長並獨當一面。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教練李建霖指出,橄欖球雖然給人野蠻衝撞的印象,實際上是非常強調紀律、團結、尊重的運動,竹圍高中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球員大多來自三芝和石門山區,球隊資源匱乏,相較於其他學校的強隊而言,可謂「小蝦米搏大鯨魚」。

面對這一次的比賽雖然沒能拿下理想的目標,不過隊員也將這一次比賽,視為學習的重要經驗,而校方也希望能夠邀請淡水三芝地區的國中欖球隊員來加入竹圍高中,讓球隊在地化,把好的選手留下來,球員身心素質、訓練質量不斷提升,相信未來的戰績漸入佳境更上層樓。

淡水

延伸閱讀

竹圍高中繁星成績亮眼 錄取國立大學創新高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