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全英文辯論 南投普台高中生6月代表台灣赴美戰全球

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學生林品均、胡道瑜今年6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參加世界辯論賽。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學生林品均、胡道瑜今年6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參加世界辯論賽。圖/普台高中提供

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學生林品均、胡道瑜參與「2021 NSDA(美國全國演講及辯論協會)台灣區選拔賽」勇奪VLD(林肯道格拉斯式辯論)高中組冠、亞軍,林更抱回Top Speaker個人獎,兩人今年6月將代表台灣前進美國參加世界辯論賽。

普台高中指出,NSDA是全球創立最久、最有聲望的演講辯論協會,每年辦理世界辯論賽,賽事採全英文辯論,並在全球各地選拔,而今年台灣區賽就在4月登場,賽組雖涵蓋中小學及高中,但僅高中組優勝前2名有資格赴美參加世界賽。

而該校二年級林品均、胡道瑜今年鎖定高中組VLD(Varsity Lincoln Douglass)林肯道格拉斯式辯論,3日出戰,經過4輪長達4小時激辯,成功拿下冠、亞軍,林品均更抱回Top Speaker個人獎項,2人都將代表台灣赴美參賽,表現亮眼。

其中,胡道瑜是從新加坡來台就學的國際班學生,而他雖從高一下學期才開始接觸辯論賽,但對辯論很有熱忱,他表示,雖然他僅有4場辯論比賽經驗,但每次都很享受比賽準備和過程,更發現統整資料和邏輯分析最重要,也是致勝關鍵。

林品均則是從小對辯論就很有興趣,她說,小六就開始參加辯論賽,還曾1年赴美5次參賽,至今已累積約20場比賽經驗,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口語能力、臨場反應和說服力是有顯著進步,也讓收穫很多,今年赴美盼能為校,更為國家爭光。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說,該校著重營造多元學習環境,更強化其外語能力,鼓勵參與國內外賽事,而品均、道瑜為了台灣區賽,一個月前就開始收集、查閱並消化辯論資料,除課餘練習,比賽前一天還備戰到凌晨2點,能獲佳績實至名歸。

延伸閱讀

南投縣府提供67個暑期工讀機會 2個月可賺48K

天熱用電量增 台電南投區處籲慎防「2大吃電獸」

南投受虐男童驗屍 傷痕累累檢警不捨

軟爛男搶刮刮樂 71張刮中9400元泡網咖被逮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