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緣!台南龍山國小60年校慶 嘉義龍山國小包車參加

台南七股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暨校史館啟用 。圖/市府提供
台南七股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暨校史館啟用 。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國小今天60周年校慶,該校與嘉義縣竹崎鄉龍山國小締結為姊妹校15年的情誼,因同名結緣的「龍山國小」的交流活動,是今天重頭戲,嘉義縣龍山國小包含全校師生以及社區家長等一行共約50多人也特地包下遊覽車至台南市龍山國小參加校慶暨運動會同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龍山國小創校60年,等同一甲子,別具意義,祝福全校師生及家長校慶快樂。台南和嘉義兩縣市同名龍山國小一起辦理校慶活動,為全國首創,可說是最特別的跨縣市教育交流典範。

黃偉哲今天也為陪著該校一起成長60年的校史故事館揭牌。龍山國小為了紀念學校創校60周年,特別將校內唯一一棟保留了60年的老舊校舍改建整修為校史故事館,很多校友提起這棟老舊建築物都是滿滿的回憶與話題。

七股龍山國小校長方建良表示,七股龍山國小與竹崎龍山國小兩所學校均屬偏鄉學校,一所位於嘉義縣山腳下,一所位於七股的海邊,兩所完全不同風貌的學校,卻共同有個夢想,就是打造專屬品牌的教育特色。

竹崎龍山國小校長王國原則表示,得知姊妹校七股龍山國小今年欣逢創校60周年,特別選在今天一同舉辦校慶暨運動會活動,除了祝賀姊妹校之外,也讓自己學校的學生能跟其他縣市的孩子有機會交流,比賽的結果輸或贏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兩校的學生學習到運動家精神。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到七股故鄉,參加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到七股故鄉,參加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圖/市府提供
台南七股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學生表演迎接嘉賓。圖/市府提供
台南七股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學生表演迎接嘉賓。圖/市府提供
台南七股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締結為姊妹校15年的嘉義縣竹崎鄉龍山國小師生特別來送上祝福。圖/市府提供
台南七股龍山國小60周年校慶,締結為姊妹校15年的嘉義縣竹崎鄉龍山國小師生特別來送上祝福。圖/市府提供

偏鄉學校 嘉義 黃偉哲

延伸閱讀

「鳳梨換紅酒」登澳媒 黃偉哲:對雙方農民都有利

影/台南大型移動式RO淨水設備啟用 每日省自來水500噸

影/台南第7處公托家園設置 落實0到6歲國家一起養

台南啟用移動式淨水設備 日產工業用水430噸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