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菁減肥遭詐付款 「警政夫人也跟我一樣被騙」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校方「吃案」?台南國中生被用拳頭猛揍頭腦震盪 僅獲班導1通電話關心

台南市議員杜素吟昨天在議會指有國中傳出霸凌事件,要求教育局主動協助處理。圖/杜素吟提供
台南市議員杜素吟昨天在議會指有國中傳出霸凌事件,要求教育局主動協助處理。圖/杜素吟提供

台南中西區某所國中傳出學生霸凌事件,傳出校方隱匿案情未積極處理,議員杜素吟提醒要教育局積極處理,市長黃偉哲表示,已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毋枉毋縱。教育局回應,已督導校方依程序受理調查,同時啟動輔導機制。

據了解,6月6日被害學生的媽媽接獲孩子被同學打到頭,趕去才知道原來孩子是在學校被其他班學生用拳頭猛揍頭部,造成暈眩,帶孩子到醫院就醫後診斷有腦震盪傾向,但除了班導打一通電話關心,再也沒有下文,隔天學生爸爸到學校了解處置情形,相關人員皆不在,得不到任何回應。

受害學生母親質疑校方,事件至今,孩子還是不敢上學,而施暴者卻仍在學校安心上學,絲毫沒有任何影響,要問對方家長是什麼硬背景?校方不敢告知孩子的行為?還是家長縱容自己的孩子可以施暴沒有悔意、繼續在學校當他的資優生呢?議員杜素吟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才爆開,並要求教育局介入調查。

針對該起校園疑似霸凌事件,教育局表示,學校於6月7日家長反映後於24小時內以衝突事件進行校安通報,惟教育局後續接獲家長反映疑似並非單一衝突情事後,隨即督責學校於6月8日續更新通報類別為疑似霸凌事件,並進行社政通報。

目前該案已責成學校於6月9日完成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審議決定受理後已籌組小組進行調查,並提供當事人必要的輔導及避免當事人接觸等因應措施,務必確保學生身心獲得妥善照顧。

教育局表示,本案目前已進入調查程序,並責令學校務必依法謹慎妥處,且需主動向當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具體說明處理程序、積極提供必要協助,未來也會持續督導學校完成調查。對於學校未積極主動關懷學生、善盡親師溝通責任部分,教育局也會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若有違失將會依規定嚴處。

教育局再次提醒學校務必落實友善校園生活問卷及相關預防覺察作為、營造溫暖的校園氣氛、隨時敏於覺察學生的身心狀況、即時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不宜忽略學生微小的問題反應,才能早日介入、適時化解並守護學生的身心健康。

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勿枉勿縱。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勿枉勿縱。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 國中生 教育局 議員 霸凌

延伸閱讀

民進黨議員要幼兒單位監視器納管 新北:預算有限

新北幼兒園餵藥 桃園議員要求市府專案為孩童健康把關

林飛帆性騷吃案全身退 王鴻薇:民進黨傾所有資源輔選

林飛帆捲性騷吃案無事 曾銘宗:怕撤銷提名衝擊綠選情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