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小雞腿 被爆冒名國產領獎金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衛生局稽查團膳業者。圖/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衛生局稽查團膳業者。圖/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一家學校午餐業者供應全市34校營養午餐,市議員陳文政踢爆,業者被檢舉涉嫌拿進口小雞腿冒名國產肉品,供應2萬多名學生食用,並領取三章一Q國產可溯源食材獎金數萬元;台中市教育局衛生局昨即前往稽查,業者無法證明產品具有國產可溯源標章,已要求學校依契約規定,採最重罰則終止契約,並將業者移送法辦。

議員陳文政接獲陳情,這家午餐供應業者供應34所國中小學,讓學生吃到疑似冒充國產肉品的棒棒腿。民眾曾向教育局反映並檢舉,但僅收回數萬元的國產可溯源食材獎金,未依規定停止供餐,質問為何讓業者持續提供2萬多名學生午餐?

陳文政批評教育局態度消極,混充肉品茲事體大,卻只能靠民眾檢舉才能發現,今天敢混充雞腿,明天就有可能混充低價、含瘦肉精的豬肉。他要求教育局應檢視抽檢流程是否有漏洞,強化食品安全管理;並質疑廠商背後有「靠山」,否則教局怎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市府教育局表示,獲報後立即與衛生局稽查午餐供應業者及上游廠商,現場暫無查到業者以進口肉品混充國產肉品的具體事證,要求業者提供雞肉進銷貨資料及國產可溯源食材證明,業者無法提出,教育局視為未提供國產可溯源標章,已要求學校依契約規定處置,記最重20點並終止契約,追回及取消業者食材獎勵金補助。

教育局表示,業者疑涉讓公務員登載不實之罪,也移送地檢署偵辦;衛生局食安處表示,食材本身雖屬從國內其他合法管道進貨,目前由教育局核對進貨肉品數量、品項,如有資料不實,將再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市長盧秀燕答覆,市府特別重視食安,一定會加強努力把關。

教育局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台南驚爆20年前國小男導師性騷女童 教局調查已1案成立

進口雞腿混充國產 中市府終止與營養午餐業者契約

學校午餐推水產品入菜 團膳業盼可採購帶刺魚

台中學校午餐混充不明來源肉品 民代質疑竟還繼續供餐?

相關新聞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