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財團接手私校 私校工會:憂學校成競標對象

環球科大、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等三所私校確定將退場,教育部估算,三校共有一一二○名學生需安置,另有二一二名大學教師、二一四名大學職員恐面臨失業危機;將停辦的學校則感到遺憾、無法接受,只能尊重決定,迎來學校的「告別式」。

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努力到最後一刻,希望再給學校一點時間,最終仍迎來學校的「告別式」,深感遺憾;他表示環球科大退場是雲林鄉親的損失,現階段就是安撫好學生,希望教育部能保障孩子及教職員的權益。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將全力配合教育部的指示辦理,優先確保學生及教職員工權益。大同技術學院校方指出,對此結果無法接受,但尊重教育部決定,校方將與董事會討論未來處理方向,尋求解決方法。至於台鋼集團預計年底前再捐資一億元,高苑科大代理校長張宏宇表示,今會揭曉是否改名為台鋼科大。

退審會發言人柯今尉表示,三校共有一一二○名學生需安置,會找鄰近學校為主;至於退場私校校產處置方式,柯今尉表示,依據私校退場條例,退場學校剩餘財產只能歸屬中央機關、公立學校、退場基金或地方政府,預計明年七月底停辦後,才會處理。

全國私校工會則認為,財務惡化及欠薪已是私校退場的兩大關鍵,若政府持續不調整政策及制度,未來恐怕只有大財團有能力接手私校辦學,其公共性及公益性的維持將倍受挑戰。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認為,目前列專輔的學校只能等待企業挹注資金,學校淪為財團「競標」對象,他建議政府提早進場,提供資源與監督機制。

告別式 大同技術學院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退場海嘯來襲 三私校釀1120生需安置、逾400教職員失業

彰化明道大學確定要退場了 1300名學生將由教育部接手安排

走入歷史!環球科大今確定將退場 2千名在學生未來去向成焦點

高苑科大獲捐資成功解列專輔 私校工會評「創造奇蹟」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