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彰化明道大學確定要退場了 1300名學生將由教育部接手安排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結果出爐,彰化縣明道大學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確定得停招退場。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結果出爐,彰化縣明道大學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確定得停招退場。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結果出爐,彰化縣明道大學因改善屆期、資金未到位,確定得停招退場,目前校方還積欠是150多位教職員工約3900多萬元薪資,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明道大學後續將全力配合教育部的指示辦理,優先確保學生及教職員工的權益,善盡應有的社會責任。

明道大學依法須在112年度停招、改組董事會,並在113年7月31日停辦,確定退場,明道大學目前還有約1300名學生,其中境外生有150多位,停招後,原有學生將由教育部安排由其他學校接手,而校方目前積欠教職員2到5月共4個月薪資,也會由教育部「退場基金」支付。

明道大學傍晚發出的退場聲明如下:

明道大學傳承創辦人汪廣平老校長辦學理念,創校迄今23年載,秉持大學社會責任,在人文品德教育、中華文化與書法傳承、智慧農業、綠能減碳等方面,用心在地經營,國際化成果斐然。

很遺憾,在第7屆董事會和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下,還是未能順利解除教育部專輔停招的命運。

非常感謝與心疼每一位還在教學和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付出的教職員工,與正努力學習的學生們,都能共體時艱,體恤大環境困難,用心維持教學與校務運作無虞,甚至在最艱難的時刻,仍然同心同德努力取得了「系所評鑑全數通過」之優質成績;更感謝一路以來支持明道大學的家長、校友和各方賢能,謝謝您們對明道大學的支持和愛護。

郭秋勳校長表示:後續明道大學將全力配合教育部的指示與規定,優先確保學生及教職員工的權益,善盡應有的社會責任。

教育部 明道大學

延伸閱讀

走入歷史!環球科大今確定將退場 2千名在學生未來去向成焦點

高苑科大獲捐資成功解列專輔 私校工會評「創造奇蹟」

專輔學校兩樣情!高苑科大獲2.8億解列 「這三校」確定退場

台首大末代畢業典禮倒數 教育部將南下安置學生轉學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