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宏達曝因學倫案遭國安局威脅 王鴻薇批教育部護航說謊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鴻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鴻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碩士論文皆因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台大社會科學院長蘇宏達今透露國安局為了林智堅抄襲案,國安局竟以「局長看得到蘇宏達Line(指通訊軟體)」來威脅,且鄭文燦的論文調查報告被設為密件不得調閱,教育部竟推說是台大列為機密,今蘇宏達說台大有提供所有資料給教育部,政府根本是對立法院公然說謊。

王鴻薇批評,政府的行為令人髮指,蘇宏達今公開說,在處理林智堅抄襲案時國安局確實有透過他認識的友人私下接觸,並且以「兩岸動盪不安」、「國家大局為重」試圖影響學倫案審議,更誇張的是,在蘇宏達拒絕後,國安局還威脅「你的LINE局長都看的到」,讓蘇宏達相當不能接受。

王鴻薇並說,民進黨政府為了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林智堅論文指導者)、林智堅、鄭文燦,使用這些令人髮指的手段,國安局膽敢去威脅台大社科院院長,「這是什麼威權時代嗎?」

王鴻薇也指出,他向教育部調閱過鄭文燦抄襲案審定報告,教育部竟然回文告訴自己,是台大校方拒絕提供,並且列為「機密」,但是根據蘇宏達說法,校方對於教育部要的資料,全部都提供給教育部。

王鴻薇表示,這是教育部公然對立法院說謊,且教育部長在立院答詢自己時也是一樣說法,護航、說謊外還栽贓給台大,一定要求教育部出來說明清楚。

此外,王鴻薇也有向台大檢舉陳明通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王鴻薇表示,台大學倫會上週對此案的審議結果就已出來,但他多次詢問,到現在都還沒收到結果,學倫會僅說會函復檢舉人,程序都在進行,但至今連自己身為檢舉人都不知道結果,令人質疑。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碩士論文抄襲,他向教育部調閱過鄭文燦抄襲案審定報告,但教育部竟回文告訴自己,是台大校方拒絕提供並列為「機密」,質疑教育部公然說謊。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碩士論文抄襲,他向教育部調閱過鄭文燦抄襲案審定報告,但教育部竟回文告訴自己,是台大校方拒絕提供並列為「機密」,質疑教育部公然說謊。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台大 國安局 林智堅 民進黨 王鴻薇 蘇宏達 論文抄襲 鄭文燦 陳明通

延伸閱讀

綠爆第二起性騷吃案 王鴻薇:民進黨淪為共犯結構?

綠爆性騷吃案時間點引遐想 王鴻薇:用陰謀責難太冷血

「林飛帆退選吧」周玉蔻:支持雞排妹對戰王鴻薇

遭對手王鴻薇酸「林9萬」 林飛帆反擊回應了

相關新聞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