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地震要來了嗎?地科教授分析餘震分布:有花蓮特性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願持續與台灣大專院校合作交流

瑞典代表谷瑞生5月31日拜會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校長瑟德霍,雙方就如何深化該校與台灣主要大學合作交流關係交換意見,谷瑞生代表教育部邀瑟德霍擇期赴台參訪。

谷瑞生與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Technology,另譯瑞典皇家技術學院)校長瑟德霍(Anders Söderholm)會談,聚焦4月20日該校國際化副校長奧斯特隆德(Stefan Östlund)率團訪台成果。

於訪問期間,訪問團與國立成功大學簽定3+2雙聯學碩士學位學術合作規範協議,並與台北醫學大學簽定博士班雙聯學程學制計畫。

其中與成大合作案是該校對台第一宗3+2雙聯學制案,為校對校全面性協議,涵蓋兩校所有合議的專業領域及系所,交流學生人數無上限。

會談中,奧斯特隆德透露,今年9、10月瑞典皇家理工學院將再派團赴台與包括長庚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及國立清華大學等校商討合作。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是北歐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理工院校,為世界百大名校,更被公認為北歐理工五校聯盟之首,學校人才濟濟。2021年有185位教師進入史丹佛大學評鑑的世界頂尖2%科學家行列。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台灣留學生近60名,幾乎占台灣留學瑞典學生1/3。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有意仿照日本案例,將聯合瑞典另一百大名校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共同在台成立校友會。

瑞典 疫情 醫學院

延伸閱讀

【Daily Podcast】北韓發射衛星失敗,為何牽動日韓緊張?/西方陣營促土耳其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美促土耳其允瑞典加入北約 史托騰柏格審慎樂觀

艾爾段順利當選 美籲勿阻瑞典入北約

拜登致電艾爾段賀當選 談F-16軍售、瑞典入北約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