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起死回生?高苑科大今獲2.8億企業捐資 教部證實了

高雄高苑科大去年因財務欠佳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若期限內未改善,最快本月底將停招,如今傳出有望起死回生。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高苑科大去年因財務欠佳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若期限內未改善,最快本月底將停招,如今傳出有望起死回生。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高苑科大去年因財務欠佳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若期限內未改善,最快本月底將停招。如今卻傳出有望起死回生,教育部證實,該校今日已獲企業捐資2.8億元並已入帳,教育部將於6月5日提報退場審議會,審議該校是否得解除專案輔導學校。

高苑科大去年九月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日前才指出,該校去年六月便開始積欠教師薪資,且至今仍無捐款挹注。高苑科大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為今年5月31日,若學校屆期未能改善,將依照退場條例,令學校於今年八月、112學年起停招,學年結束時停辦。

而該校曾爆發積欠教師薪資等爭議。據了解,教育部去年就曾要求校方需於年底前捐資1.5億元,且學校從去年六月便積欠教師薪水,同年十月更未支付職員薪資,至今欠薪已長達11個月。教育部當時也依私立學校法,因董事會去年未依會議決議捐資,裁處董事長50萬元罰鍰,再對全體董事會裁處四次罰鍰,每次每人50萬元,並因違反教師待遇條例,陸續開罰學校六次,累積金額達215萬元。

不過教育部今天表示,經向學校了解,該校於今天(5月29日)已獲企業捐資2.8億元並已入帳,將於6月5日提報退場審議會,審議該校是否得解除專案輔導學校。

教育部 薪資 高苑科大

延伸閱讀

開特例!台科大整併華夏 為何火速通過?

迎接疫後第一個暑假商機 漢來假期即日起訂房享9折

陳建仁宣布 打詐專案辦公室31日揭牌上路

教部訪馬里蘭州政府促教育合作 趁機宣傳玉山計畫攬才

相關新聞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