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名校仁義高中停招起死回生?私校退場條例上路重新復招2班90人

停招棒球名校仁義高中,在私校退場條例上路後,重新復招2班共90人。記者魯永明/攝影
停招棒球名校仁義高中,在私校退場條例上路後,重新復招2班共90人。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棒球名校、私立仁義高中110學年度停招,學校沒有學生,剩下校長及6名教職員,學校停招不停辦,私校退場條例上路,去年向教育部申請今年復招獲准,下月國中會考成績公布,擬招收普通班、餐飲科各1班共90人,仁義能否起死回生受注目。

國立東石高中承辦今年度嘉義區高中職校免試升學,東石高中說,今年報名會考國三畢業生有6000多人,嘉義區公私立高中職校共提供7000人多名額,供過於求逾千人,其中停招的私校仁義高中復招2班共90人。

仁義如何招生能否招滿額?引人關注,仁義校長藍聖博說,學校停招不停辦,去年向教育部國教署提出112學年復招計畫,獲教育部同意招收普通科、餐飲科各1班,每班45人,招收對象培訓棒球、籃球運動學生選手為主,已接洽運動選手,以嘉義縣市為主,還有外縣市學生。

藍聖博表示,私校退場條例上路後,停招一段期間不復招,很快會被教育部令停辦,校產恐不保,董事會努力改善校務,決定復招,招收學生正常上課,增聘教師,

創校超過一甲子仁義高中,曾是培養棒球選手搖籃,曾聘請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投手三冠王的宋肇基(現名李德賢)擔任教練,去年向教育部申請停招,學生紛紛轉校,還一度傳出學校沒聘到老師,孩子只能天天到校練球,事後學校加碼請2名約聘教師,另有專任體育科、資處科2名老師。

少子化衝擊,近幾年嘉義區部分高中職校紛紛退場,包括大同商專、協志工商、弘德工商,另同濟中學停辦國中部;興華中學、宏仁女中被教育部列專輔學校,兩校董事會挹注經費資源轉型,向教育部申請解除專輔。

停招 嘉義 教育部 棒球

延伸閱讀

北市文德女中創校逾半世紀 教育局4月底前核定公告才停招

3所專案輔導大學停招前欠薪 教職員短時間內恐拿不回

東方設計大學停辦 校長:硬撐不見得對師生最好選擇

環球科大專輔改善5月31日到期 校方:有1團體有意願承接

相關新聞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