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原民生升學輔導講座6月登場 保障教育選擇權益

為提供原住民族學生升學輔導及相關資訊,教育部委託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於6月辦理升學輔導講座,安排師長、專家講解升學管道及相關權益,並邀學長姐分享求學經驗。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保障原住民族學生升學權益,國教署自民國109年起持續推動原住民族學生升學輔導講座,並與各縣市原教中心合作辦理,因地制宜安排講師,鼓勵原住民學生、家長踴躍參加。

原住民族學生升學輔導講座112年上半年場次將於6月3日、6月10日分別於台南及台北舉行,採網路報名(https://forms.gle/BzHzNUKPVnEfGnaDA),內容包含講解國中原住民族學生升學政策、入學管道及志願選填等,並進行座談交流,同時安排學長姐分享求學經歷。

國教署表示,升學輔導講座辦理完成後,隔週會將影音及相關資料上傳至「原住民族教育資訊網」,提供無法參與實體講座者利用及分享;今年下半年也將持續辦理升學輔導講座,活動資訊將公告於「原住民族教育資訊網」。

升學 原住民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邦塔頌歌》與《獨立幻夢》:消失的菲律賓原民歷史與記憶

靜宜大學教授憶老戰友:再給林淑雅30年 未來會是什麼?

警政署預告新版原住民族獵槍管理辦法 原民憂有錢人才有槍打獵

高英工商舉辦升學及就業博覽會 提供高職生300職缺

相關新聞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