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科技玩轉XR共學力 南市60校啟動XR創新教學聯盟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數學老師入班,運用XR技術講解比例尺,讓學生計算台灣黑熊的身高。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數學老師入班,運用XR技術講解比例尺,讓學生計算台灣黑熊的身高。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整合數位學習資源發展虛實XR創新教學,市長黃偉哲教育部資科司長李政軒,今帶領60所學校啟動XR創新教學聯盟,宣示數位學習全面扎根至各校;並整合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5G智慧學習學校推動計畫」、「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讓校校成為智慧校園。

黃偉哲在記者會前,化身數學老師入班,運用XR技術講解比例尺,讓學生計算台灣黑熊的身高,並將課程畫面同步直播給其他學校共學。

黃偉哲表示,南市去年資訊教育成果豐碩,榮獲「教育部校園資訊基礎環境111年執行成果暨112年推動計畫」特優,更創下連續9年蟬聯全國特優的榮耀、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獲選學校連續6年全國第1,今年將持續扎根,全力發展生生用平板創新學習、程式設計及AI機器人教育、自主學習、5G智慧及科技等計畫,藉此培養學生的邏輯、系統思考及創新思維,以扎根學生的智慧科技力。

教育部資科司長李政軒說,5G科技在業界已很有成果,在教育方面是新的開始,透過虛實整合,讓看不到、碰不到、走步到的都能深入其境,呈現在眼前,台南是第一格啟動的縣市,也期待未來能開發出一系列可供他縣市觀摩的5G教案。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持續推動「智慧科技力」,培養學生善用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延續111學年度「生生用平板」計畫,全市教師數位科技教學知能培訓完成率90%已達全國第1,並從今年起全面規畫教師落實課堂數位科技的應用,未來1年將持續投入1億元用於數位內容及軟體,18所重點學校以校帶校,今年推廣至36校,同時結合教育部「5G智慧學習學校推動計畫」22校及「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18校,全市超過1/3的學校參與研發創新教學模組,透過優質的教師團隊,運用校際聯盟,打造具特色的數位學習教育之都。

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主任高誌健表示,生生用平板作為扎根基礎應用,數位學習計畫學校是研發具特色的課程模組學校,未來將課程模組運用於全市,以符應未來數位學習趨勢的課程,並於112年起將全面規劃教師數位學習實作課程,同步優化校園頻寬、提高無線網路涵蓋率及升級資安設備,提供師生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數學老師入班,運用XR技術講解比例尺,讓學生計算台灣黑熊的身高。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數學老師入班,運用XR技術講解比例尺,讓學生計算台灣黑熊的身高。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教育部資科司長李政軒,今帶領60所學校,啟動XR創新教學聯盟。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教育部資科司長李政軒,今帶領60所學校,啟動XR創新教學聯盟。記者鄭惠仁/攝影

教育部 生生用平板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台南保東國小贏得黑客松全國賽雙銅 理由是這個

全台最美公署重新開張 清明連假來台南拍美照聽二手家具故事

立陶宛2市長參訪台南 黃偉哲:一起守護珍貴民主價值

立陶宛2市長參訪台南 黃偉哲盼守護民主價值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