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學童露營集體罰跪 下台校長:繼續學習 不參加此次遴選

高市三民區一所國小3月到旗山露營時,發生學童集體罰跪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高市三民區一所國小3月到旗山露營時,發生學童集體罰跪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國小3月20、21日到旗山區露營時,發生有學童被叫起床集體罰跪情事。教育局27日撤換代理的張姓女校長,改由督學續行校長職務,待8月重新遴選的校長到任。教育局表示,目前國小校長遴選進入第二階段,候用校長能否新任要視出缺情形。張姓女校長說,學習的空間還很大,不參加此次校長遴選。

因為這所國小原校長在2月1日退休,張姓女校長是候用校長,且在這所國小擔任過主任,所以被教育局指派代理校長,3月就發生此事。當時露營學童在表訂起床時間之前,就走出帳篷嬉鬧、大聲聊天,值班的輔導員制止規勸無效,竟把學童們叫起床集體罰跪,外界得知,引起軒然大波。

教育局得知後趕緊止血善後,學校人員在校外教學時未能即時掌握狀況,並妥善因應,顯有不當,因此將張姓代理校長撤換,另派督學代理校長職務,並檢討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等學校活動的作業流程。

教育局表示,因前任校長退休,這所國小正式的校長人選將在8月重新遴選。根據高雄市國中小校長甄選儲訓遴選及轉任要點,目前國小校長遴選已進行到第二階段,現任校長在校滿4、6、7、8年者可以申請調任,然後有出缺的學校,再由候用校長依排序新任校長。所以張姓女校長有權參加遴選,能否新任還要視候用排序及出缺情形。

張姓女校長表示,尊重教育局的決定,身為校長,要學習的空間還很大,她不會參與這次的校長遴選。

高雄三民區一所國小舉辦露營活動,卻發生學生遭廠商輔導員罰跪。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三民區一所國小舉辦露營活動,卻發生學生遭廠商輔導員罰跪。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 校長遴選 露營

延伸閱讀

露營罰跪風波鬧大 高市教育局為管教權「定調」

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深夜被火速拔官 教育界人士稱只是代罪羔羊

高雄露營罰跪風波 營區負責人還原小五生遭罰經過「有人嚇哭」

露營罰跪風波再踢爆 委外輔導員遭校方甩鍋「下跪」認錯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