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罰跪風波鬧大 高市教育局為管教權「定調」

國小生露營罰跪風波,引發管教問題議論,教育界人士倡議,學校不能將管教權交給校外不具專業人士,高市教育局今夜重申,校外教學屬課程一環,學生管教權則屬教師的權限,學校不得無監督機制或交由外包廠商人員處理,以確保學生能在各場域安心學習。

針對高雄一所國小辦露營活動,廠商值夜輔導員出現不當管教情事,社會局將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高市教育局今晚則鄭重釐清校外活動權責,指學校與廠商契約原約定輔導員負責團康、童軍活動,協助值勤點名,如需管教學生,則應由教師處理,有特殊情形應通報學校。

教育局定調,校外教學仍屬課程一環,學生管教應由學校老師人員辦理,不得由無監督機制或交由廠商人員處理,以維護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與人格發展權。

教育局指獲報此事後已主動更換豐富經驗的督學代理校長,全面處理後續各項相關事宜,也對廠商究責,並加強學生輔導,盼將此事件傷害降到最低。

據家長表示,此案廠商承諾退還每個學生400元活動費,也接受學校依契約對未完成的部分扣款或懲罰。廠商除向當事人和家長道歉,讓孩子了解此事件是「錯誤示範」,也會給孩子餐點獎勵安慰補償,學生如因此事件影響,後續醫藥費由廠商全權負責。

露營罰跪風波過後,廠商退還每名學生400元,致歉外也承諾,學生如因受影響就醫,會全責負擔醫藥費。圖/家長提供
露營罰跪風波過後,廠商退還每名學生400元,致歉外也承諾,學生如因受影響就醫,會全責負擔醫藥費。圖/家長提供

教育局 露營

延伸閱讀

露營罰跪風波 學者指與其苛責不如建立規範亡羊補牢

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深夜被火速拔官 教育界人士稱只是代罪羔羊

高雄露營罰跪風波 營區負責人還原小五生遭罰經過「有人嚇哭」

高雄國小露營罰跪案 社會局將開罰廠商輔導員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