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捷警隊小隊長遭控性侵女兒 昔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慶祝兒童節 「嘉義兒童周」作業減量、延長下課時間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嘉義市兒童周」歡慶兒童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嘉義市兒童周」歡慶兒童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兒童節即將到來,嘉義市政府為歡慶兒童節,將3月27日至31日訂為「嘉義兒童週」,除了學校有自行安排各項慶祝活動,市府教育處特別規劃「樂學習、遊戲趣、愛閱讀、好健康」活動,於兒童周期間作業減量、延長下課時間、閱讀活動以及推出兒童節營養特餐,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學習又幸福的兒童節。  

市長黃敏惠表示,4月4日兒童節,是專屬於孩子的節日,聯合國訂定的《兒童權利公約》,揭示了「兒童是權利的主體」的概念,市府思考以兒童作為權利的主體,尊重兒童主體意見;期待透過今年的兒童周活動,讓孩子不僅能理解兒童節的意義,瞭解兒童應有的權利、義務與角色,並透過行動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市府教育處林立生表示,為歡慶兒童節,規劃4項活動,「樂學習」是在兒童週期間作業減量,讓孩子可以有更多的空白學習的機會和時間。「遊戲趣」是配合學校各項慶祝活動,各校可彈性調整活動當天第二節及第三節課程時間,讓下課時間延長20分鐘,充分運用大下課時間,讓孩子盡情享受難得的「大下課」,擁有更多戶外活動時間。在「愛閱讀」部份,為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習慣,結合閱讀活動,鼓勵學生借閱書籍,活動將統計自3月27日起至4月14日累積借閱冊數,每校借閱冊數累計前30名學生即可參加精美禮物抽獎活動,抽獎結果將於4月18日閱讀表揚活動當天公告於教育處網站及教育處臉書粉絲團。「好健康」即是各國小午餐推出兒童節特餐,透過營養師們精心的設計及把關後,讓學童吃得開心也能均衡營養。

除了市府規劃兒童周活動外,嘉義市各國小也都規畫精采且具意義的活動來慶祝兒童節,如崇文國小「兒童幫助兒童行動方案」、世賢國小「三好兒童 歡樂天天」、民族國小「好兒童讚出來~惜物感恩愛家園」及僑平國小「允文允武GREAT好兒童」,讓今年嘉義市的兒童節充滿健康及活力,孩子們在幸福城市中都能快樂成長與學習。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嘉義市兒童周」歡慶兒童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嘉義市兒童周」歡慶兒童節。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歡慶兒童節嘉義市政府4月規畫兒童月活動,市府教育首發推兒童周,作業減半、下課時間延長。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歡慶兒童節嘉義市政府4月規畫兒童月活動,市府教育首發推兒童周,作業減半、下課時間延長。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兒童節 嘉義

延伸閱讀

迎接兒童節假期 麗寶樂園探索世界12歲以下只要99元

兒童節免費看電影 保證金捐公益團體打造善的循環

遇二級震後觀賞311震災題材影片 兒童節學童觀影更有感

兒童節連假到田尾賞花看朱槿 賞創意盆栽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