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露營罰跪風波愈演愈烈 高市教育局深夜下重手撤換校長

露營罰跪風波愈演愈烈, 高市教育局下重手撤換校長。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露營罰跪風波愈演愈烈, 高市教育局下重手撤換校長。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一所國小辦露營演出罰跪風波,張姓代理校長自請處分,以示負責後,教育局深夜發布,即起更換校長,指派督學代理校長職務。

高市某國小五年級學生委託旅行社到旗山舉辦露營,發生承辦廠商值夜輔導員不當管教學生事件,引發家長不滿。學校25日找來廠商向家長說明後,代理校長自請處分,教育局也決定向廠商究責,但風波並未偃息,教育局深夜再決定更換校長!

教育局表示,當天露營活動仍屬教學活動,事發時學校人員未能即時掌握狀況,妥善因應,顯有不當。經立即檢討,將指派督學代理校長職務。後續將檢討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等學校活動的作業流程,要求學校人員清楚知道責任範圍,避免再發生類似情事。

教育局也要求研議標準作業程序,提醒各校辦理相關活動時,學生營地要有學校老師駐點,包括輪班或其他陪伴方式等,務必做到學生在哪裡,老師就應該在哪裡,任何管教措施都要經過學校人員陪同確認。

教育局重申,嚴禁發生對學生不當管教與對待行為,除依政府採購法究責廠商履約責任,將依學校所提的檢討報告檢視相關人員責任,依法究責,同時函文要求各校落實校外教學各項管理規範,全面清查學校辦理校外教學廠商。也研擬精進作為避免此事件再次發生。

教育局 旅行社 露營

延伸閱讀

高雄國小露營上百人罰跪 廠商將退還部分金額

國小露營罰跪案…校長自請處分 教局究責廠商

高雄國小露營上百人被罰跪 廠商致歉開除帶隊教官

獨/兒女校外露營遭連坐罰跪 高雄家長怒嗆「跪啥灰」校方致歉忙補救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