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新北國際教博會 4國雙聯學制吸睛

林口高中在國際教育博覽會上制服Fashion Show獲第一名。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林口高中在國際教育博覽會上制服Fashion Show獲第一名。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國際教育博覽會昨天登場,國際外語區成焦點。教育局說,過去國際區僅提供學生升學方向,今年已與美、日等國簽訂MOU,提供雙聯學制、定期參訪等實際交流,協助學生向國際發展。

國際教育博覽會由副市長劉和然與各國代表共同啟動,有生涯適性、國際外語及體驗3大展區,還有青春制服走秀及特色市集。學生從適性輔導區出發,參加創意桌遊探詢性向、興趣,接著參觀攤位、參與活動,比如新店高中推出衝浪及黏土造船等體驗課程,讓學生了解力學原理;瑞芳高工則結合電機科、製圖科、應用英語科,特製礦車軌道的設計語言小遊戲。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江彥廷說,今年國際外語區邀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投資暨貿易辦事處、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美國箴言高中等單位參加,近年新北與美國、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陸續簽訂MOU,今年不僅能諮詢未來升學管道,還可以透過雙聯學制、參訪等實際交流,出國上課。

教育局也規畫虛實整合線上博覽會(https://expo.efroip.tw/home)至6月30日,讓將畢業國中生能夠隨時上網了解。

大觀國中美術班學生許家甄說,已上網看過線上教育博覽會的各校特色介紹影片,對新北市高中職有初步了解,到現場參觀後,確定未來想當美術老師,盼能就讀相關科系實現夢想。

教育局 日本

延伸閱讀

高雄國小露營上百人罰跪 廠商將退還部分金額

議員反映公幼有缺卻無法登記 新北教育局延長時間

新北國際教育博覽會今登場 4國有雙聯學制、參訪成焦點

台中高中生被師長汙衊偷錢逼上絕路 校長、教官全數調離現職調查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