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憾事引公憤 網紅:校園與軍隊最明顯

國內某高中男學生疑遭學校主任、教官長期霸凌及不當管教,今年2月不幸過世。示意圖。圖/Ingimage
國內某高中男學生疑遭學校主任、教官長期霸凌及不當管教,今年2月不幸過世。示意圖。圖/Ingimage

國內某高中男學生疑遭學校主任教官長期霸凌及不當管教,今年2月不幸過世。網紅「鬼才阿水」在臉書表示,這名學生選擇離開世界,背後卻隱藏著作育英才師長的惡意。

鬼才阿水表示,該起事件為台中一名高中生,半年前被學校的主任與教官盯上,從同學抽電子煙到班上掉錢,過錯都賴在這名孩子身上,甚至在孩子為自己辯解時不斷恐嚇,還要求同學跟該生保持距離,不斷攻擊與抹黑的堆疊,最終讓這名孩子走上絕路。

他說,當高中生心懷對世界的憤怒,跑去附近的書店買了大量白包撒在教室裡,更從四樓灑到三樓,宣洩不滿,但最終心裡仍然扛不住,選擇離開這個世界。當同學為此忿忿不平時,學校卻對外宣稱是意外離世,更恐嚇那些將真相說出來的孩子們,這些都是不實的謠言,從主任到教官,依然覺得這世界有權勢都能解決一切問題。即使這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鬼才阿水表示,而我們卻在事件發生這麼久之後,才逐漸從各方訊息中將拼圖拼湊起來,原來背後的真相如此令人心疼。校園與軍隊大概就是這種情況最為明顯的地方。

他說,這些人手握一些權利,明白無論是學生還是阿兵哥都是被要求服從,於是就給了這些人的邪惡更多滋長空間,從一開始的騷擾與言語攻擊,到進一步的暴力與壓迫受害者遭到孤立,最後,這些苦痛造就了一輩子的傷害。

他表示,當聽到這故事時相當難受,特別當他也曾歷經這種不平的對待時,那種心理的憤怒與哀怨無法排解,隨之而來的就是龐大的負能量隨之而來。「我只是很幸運,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相助,當我有能力時也能伸出援手,最後至少沒有走上歪路,還能做一個能帶來正向影響力的人,這就足夠了。願同學安息」。

網友說,「真的很厭惡這種手握權力隨意玩弄別人的人,而且這種人都可以活很久」、「在日本,學校相關人員早就在電視媒體面前,公開鞠躬道歉了」、「媽媽市長會心疼嗎」、「師長的霸凌黑數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有些人,真的只是成績好,所以當了老師,不表示他適合當個老師」、「支持汰換不適任教師」、「沒有人該被霸凌!尤其是最不該被師長霸凌」。

也有網友表示,真相很可能不是我們以為的這樣,霸凌因果通常很複雜。只是心疼這單純的家長。「期待教育體制?把孩子送去學校就好?養孩子靠自己最實在,絕對不是靠老師或學校啊!難怪真正優秀的人才都離開學校不當老師了,那剩下的是?」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主任 教官 霸凌

延伸閱讀

台中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 高中文教會:網友注意措辭

高中生疑師長霸凌辱「垃圾」 呂秋遠:這些人都是共犯

引公憤!霸凌45歲圓夢女大生指「該退休」 可能因此吃官司

太逼真!黑暗榮耀街頭拍霸凌戲 路人大吼「在幹嘛!」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