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睡覺翻身聽到爆裂聲!男生殖器遭「2刀3斷」 醫示警:2姿勢風險高

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倒閉!老闆員工集體神隱 至少百人受害

台中高中生被師長汙衊偷錢逼上絕路 校長、教官全數調離現職調查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今年2月輕生,父親與人本基金會日前開記者會,控訴校方管教不當,孩子承受極大壓力選擇輕生,泣訴「師長帶著偽善面具」,要求台中市教育局徹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今年2月輕生,父親與人本基金會日前開記者會,控訴校方管教不當,孩子承受極大壓力選擇輕生,泣訴「師長帶著偽善面具」,要求台中市教育局徹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某高中男學生今年2月在家輕生,該生父親與人本基金會日前開記者會,控訴校方管教不當,孩子承受極大壓力選擇輕生,泣訴「師長帶著偽善面具」,要求台中市教育局徹查。台中市教育局今表示,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2位教官及3位學務創新人員等7名相關人員全數調離現職,調查是否涉及不當管教。

教育局強調,若經查證後,所屬人員有不當管教、違法體罰學生等行為屬實,教育局將依教師法相關規定嚴辦,並得追究學校相關人員疏失責任,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該名男學生國小是資優生,國中曾獲縣長獎,高一還是班上的課程小組長,未料曾因在校內喝酒、抽菸被校內師長盯上。去年10月起更常被主任與教官無故要求搜身、搜書包,更公然辱罵該生是「社會的敗類、垃圾」,讓其他學生不要跟他在一起。

該生父親說,去年12月,主任、教官在毫無證據下,誣賴兒子偷500元,兒子因此拒絕上課,後來更被巧立名目針對,學校抓到有學生抽電子煙,只因其他學生自白書說電子煙是兒子的,又被記了兩個警告,兒子承受巨大壓力,最後走上絕路,令他相當自責,要求中市府調查清楚。

教育局表示,由於校長是本案調查的關係人之一,為讓其專心面對訪談,並使調查過程公正客觀,因此將其調離現職,借調至教育局服務,校長職務則派人代理;至於該校學務主任,因具有老師身分,是否停聘接受調查,依教師法第22條規定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定;相關人員被調離現職後,教育局隨即調派人力支援,以利校園安全及學務工作運作。

教育局指出,該學生今年2月輕生,教育局深感遺憾與痛心,但校方未能及時正視學校師生心聲;教育局掌握部分師生為該學生抱屈的留言,再三督促校方展開調查,正式發文要求校方儘速召開相關調查會議,學校才在3月10日召開校事會議,決議籌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

教育局3月23日進一步發函要求校方,對於外界指學務人員疑有霸凌及不當管教等情事,應依相關規定向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校方昨完成通報,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調查。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兒子 教官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地獄來的學生們:南韓殺紅了眼的「學暴問題」

開學日那天他為了「秘密」自殘 母親等十年等到兒開口

霸凌與暴力的校園鏡像:我們如何在孩子墜落之前接住他們?

客人在房內抽菸、噪音汙染沒轍 律師傳授旅宿業小撇步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