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海走訪烈嶼學區 期許家長共學優化幼兒教育

金門縣長陳福海走訪烈嶼學區,親切跟學生互動。圖/校方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走訪烈嶼學區,親切跟學生互動。圖/校方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巡訪校園列車本周前抵烈嶼學區,他陸續走訪卓環、西口、上岐國小,關注在學人數與近年學生數消長趨勢,以了解金門大橋通車後對烈嶼學區的影響,陳福海表示,希望藉由資源的整合與校園周圍公有土地的盤點,能為烈嶼學子提供完整的校園腹地以及完善教育品質。得知在烈嶼平均一所學校的幼兒數落在32至35位,陳福海也期盼烈嶼學區帶起家長共學風氣,學校老師教學、家長共同陪伴學習,對幼兒教育的成長必然事半功倍。

卓環國小校長楊杰頤表示,因應社區幼兒托育的需求,學校希望能夠撥用學校週邊的公有地,以提供學生更安全的學習環境,並規劃更完整的學生通學空間。陳福海表示,高度重視烈嶼學子的教學資源,請學校再檢視校園周圍環境並提出計畫,若能撥用公有地必配合校園需求,妥善分配資源,將校園硬體環境建置完成,以平衡大小金門的教學品質,不能讓烈嶼學子的資源落於人後。

楊杰頤也提及,雖然金門大橋已通車,但因地理位置的緣故,烈嶼學區的教師流動率仍偏高,希望縣市教師甄試能視各校當年度教學現場的需求提出申請,藉以穩定師資來幫助偏鄉小校的發展。

西口國小校長劉界宏則說,學校多元發展的同時,校園也面臨教學場域空間吃緊以及校舍老舊的問題,同卓環國小一樣需要縣府協助盤整校園旁的公有地,希望未來有機會納入學校整體發展之用。陳福海回應,烈嶼學區的空間相對其他校舍較為委屈,希望校方能思考教學場域的運用,完善幼兒園及低年級的教學活動空間,並思考烈嶼學區空間的整合運用。

上岐國小校長薛奕龍表示,學校呈現一個口字,相對難以發展出新的空間,在硬體環境有限的情境下,特別重視軟性氛圍的營造與資源運用。陳福海期許烈嶼學區能帶起家長共學風氣,上學期間學校老師教學、放學後家長共同陪伴學習,對幼兒教育的成長必然事半功倍。

陳福海強調,藉由巡訪學校,給予基層教師與學子鼓勵,同時也在盤整學校教育的發展和各單位的資源及需求,並表示會與在教學現場耕耘與打拼的老師們一起努力,優化烈嶼學區的教育品質。

金門縣長陳福海前抵烈嶼,並訪查各小學,卓環國小校長楊杰頤解說校地使用情況。圖/校方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前抵烈嶼,並訪查各小學,卓環國小校長楊杰頤解說校地使用情況。圖/校方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到西口國小視察,並在校長劉界宏的解說下,瞭解校方迫切的需求。圖/校方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到西口國小視察,並在校長劉界宏的解說下,瞭解校方迫切的需求。圖/校方提供

偏鄉 金門大橋 陳福海

延伸閱讀

傾聽民意 陳福海將重啟「縣長與鄉親有約」座談

陳福海率團隊赴廈門拜會 爭取廈漳泉民眾到金門旅遊

尚義社會住宅有譜?陳福海邀中央與地方攜手興建

陳福海視察賢厝村建設 強調財政吃緊錢要花在刀口上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