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影/民眾黨呼籲少子化下私幼補助不退場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二)、張其祿(左二)今帶著黨籍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不應減少少子化下對家長育兒福利補助,國教署應該對私幼補助表態。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二)、張其祿(左二)今帶著黨籍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不應減少少子化下對家長育兒福利補助,國教署應該對私幼補助表態。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央補助私幼學費方案訂3年落日條款,讓台北市長蔣萬安當初提出的私幼補助提高政見被中央駁回。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帶著黨籍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不應減少少子化下對家長育兒福利補助。

邱臣遠表示,當前低薪、通膨、高房價是讓造成少子女化的主因,台灣至今不是友善育兒的環境,很多面向都應該討論,如果連私幼補助都無法延續,解決少子女化讓父母安心育兒就會淪為口號。

張其祿說,教育是公共財,私幼補助就像政府也補助私校,許多家長抽不到公幼就讀私幼,這項德政卻在政府於108年決定3年落日,令人不解。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三)、張其祿(左二)今帶著黨籍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不應減少少子化下對家長育兒福利補助,國教署應該對私幼補助表態。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三)、張其祿(左二)今帶著黨籍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央不應減少少子化下對家長育兒福利補助,國教署應該對私幼補助表態。記者潘俊宏/攝影

育兒 邱臣遠

延伸閱讀

15大法官恐將全由總統提名 張其祿憂淪為政黨伐異工具

明天是婦女節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等籲正視職場托育問題

全動法更名刪「準備」二字 立委質疑空白授權限制人民

比預定時間晚3小時 柯文哲再度展現毅力完成一日北高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