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高雄港兩貨櫃車碰撞!1運將噴飛慘死 車頭還在「原地繞圈」

最可怕枕邊人?12星座生氣時…天蠍牡羊暴怒、雙子水瓶冷暴力、這星座容易被情勒

再憶抹黑兼職是愛錢 管中閔金句再現:爺們在乎這個?

管中閔表示,當時外界的指控彷彿自己在大陸周遊列省兼課,外部勢力為了抹黑其貪婪,甚至強調到處兼課是為了賺錢。報系資料照
管中閔表示,當時外界的指控彷彿自己在大陸周遊列省兼課,外部勢力為了抹黑其貪婪,甚至強調到處兼課是為了賺錢。報系資料照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預計今年三月中旬發表新書《大學的脊梁》,其近日屢書寫心情記事暖身,今天(2/22)再回憶台大校長遴選案期間被控違法兼職等抹黑,管中閔表示,當時外界的指控彷彿自己在大陸周遊列省兼課,外部勢力為了抹黑其貪婪,甚至強調到處兼課是為了賺錢,「笑死,我會為了賺錢去兼課?套句以前說過的話,做爺們的在乎這個?」

管中閔表示,當年特定媒體發動攻擊,抹黑自己在中國大陸廈門大學違法「兼職」(兼課),隨後「被兼職」的學校越來越多,抹黑程度惡劣、突破道德底線,「令我深惡痛絕,至今思之猶有餘憤。」

管中閔澄清,抹黑均非事實,過去確實訪問過多間大陸學校,但多是參加學術會議或專題演講,而且因時間緊湊,每次都匆匆來回,怎麼可能有餘力或餘暇兼課。其中多次訪問廈門大學,是由於人情邀約和地利之便,才成為友人固定邀請的對象。

管中閔談到,當年攻擊者截取大陸學校網頁,其中廈大因將自己列入「兼職教授」,更被認為是證據確鑿,但過去從未看過網頁,當然不會知道自己有了這項「兼職」頭銜。後來台大按教育部要求,正式去函廈大詢問兼職一事,得到答覆是未授課,未支薪,也未指導學生;台大校方也曾在校務會議報告調查結果,不過有心人要的從來不是真相,只想繼續抹黑。

管中閔指出,按照有心人士指控,自己宛如在大陸周遊列省並兼課,指控太荒謬,「學術界有聲望和有地位的學者,誰會到處兼課?」其中更不乏只造訪過一兩次的學校也被指是兼課之處,且為了將自己塑造成貪婪的形象,有心人士甚至強調到處兼課是為了多賺些錢,「笑死,我會為了賺錢而去兼課?套句我以前說過的話,做爺們的在乎這個?」

此外,管中閔也提到,當年眼部手術回診,醫師表示運氣不好,視網膜沒貼好,必須改採另外的治療方式,於是再度進入手術室。出院前醫師囑咐不要聽信外界流言,看遠山或綠色的東西對眼睛較佳,「我無奈的說,我現在也不是很像看到綠色的東西耶!」

台大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管中閔覓得新職轉戰職棒?ChatGPT曝更驚人答案:他是管仲

「管爺」回來了 管中閔批林智堅學倫案:台大是可以隨便指控汙衊嗎

管中閔再憶卡管案紛擾 批教育部在政治力下俯首貼耳

管中閔再憶台大校長遴選 轟教育部「推波助瀾」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