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提早開學客運卻不知 大批學生呆站等不到公車

客運業者搞烏龍,未收到開學日通知,導致班次未回覆非寒暑假排班。記者巫鴻瑋/翻攝
客運業者搞烏龍,未收到開學日通知,導致班次未回覆非寒暑假排班。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竹縣全縣中小學昨天因配合全中運將舉辦,因此提早開學,沒想到客運業者未收到通知,竟讓湖口地區公車唱空城,昨上午大批學生呆站在公車站,遲遲等不到公車,讓許多家長氣憤,教育局已緊急與監理所及客運業者協調,今調派公車接送學生上下課,明班次恢復正常。

新竹區監理所回應,因新竹客運部分路線有實施寒暑假特別班次,均有依監理程序報備同意在案,不過新竹縣因應全中運即將於4月舉辦,各校提早在昨天開學,客運公司未接獲相關訊息,才導致仍依假日班次行駛,經本所協調新竹客運後已緊急因應調度,明天起受影響湖口及尖石路線5612、5613、5622、5643、5631均將恢復正常行駛。

據了解,昨天有大批湖口地區的學生一早要上學,卻遲遲等不到公車,尤其居住在新竹工業區周邊的學生眾多,不少家長是看到孩子怎麼還沒上學、上前詢問,才知道沒有公車,紛紛親自開車將孩子送到學生,也讓家長們陸續向學校反映,詢問怎麼會沒校車、公車接送學生,質疑是否未來客運業者不打算經營、默默停駛。

湖口高中校長姜錢珠表示,接獲家長反映學校也嚇一跳,昨天確實影響不少學生未能準時到校,但因責任不在學生,因此學校不會對開學日遲到的學生記過;原本今天要展開調查,公車停駛沿線學生有多少,由學校負責調派車輛接送,但教育局回覆已要求客運業者明天恢復正常班次。

縣府交旅處長戴志君表示,預計各寒暑假公車路線,明天都會恢復正常時間行駛,學生在上學時間不會等不到公車;湖口鄉長吳淑君表示,據她了解是因為湖口地區的公車,寒暑假期間早上6點到7點沒有班次,才導致昨天學生要上學卻等不到公車,已與家長會聯絡,協助學生上下學接送問題。

公車 教育局 新竹

延伸閱讀

跆拳道/為全中運暖場 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明台中登場

開學首周注意保暖!強冷空氣下周一南下 西半部這天起「低溫探9度」

下周開學 指揮中心:群聚可能導致疫情再上升

新竹縣陸續停供BNT疫苗 衛生局建議改打其他廠牌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代理師年資可否累計 憲法法庭激辯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現有的代理教師約逾三萬人,不少代理老師往往在學年間,輪流到各縣市學校應徵任職,但執教年資可否累計敘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