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高雄校園展開開學前環境清消 整備防疫物資

高雄市明義國小教師展開教室消毒。圖/明義國小提供
高雄市明義國小教師展開教室消毒。圖/明義國小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未降,各級學校2月13日開學,高雄市教育局推動開學前防疫整備工作,今天起與環保局合作至開學前完成高中職、國中小校內公共區域環境消毒。各校也同步針對各室內空間及交通車進行清消,在開學前提供師生安全與安心就學環境。

高雄市教育局已督導各校完成防疫物資整備,包括備用口罩、體溫量測設備及漂白水等,並配合學校清消期程進行校園環境稽查。各校防疫不鬆懈,開學前召開防疫工作小組會議,確保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量體溫、定期環境清消、教室保持通風等,加強宣導師生生病不上課。

高雄市仁和國際同濟會捐贈河堤國小紫外線殺菌燈,營造衛生安全的學習環境。明義國小今天也開始安排教師先清消教室,整理環境。各校透過多元管道,如網站、Line群組、粉絲專頁與臉書等,進行防疫衛教宣導,保護師生健康。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感謝環保局於疫情期間大力協助校園清消,學校也全力與環保單位完成校園公共區域及室內空間之清潔消毒工作,整備相關防疫物資,提供師生安全與安心就學環境

高雄市仁和國際同濟會捐贈河堤國小紫外線殺菌燈,利用夜間消毒。圖/河堤國小提供
高雄市仁和國際同濟會捐贈河堤國小紫外線殺菌燈,利用夜間消毒。圖/河堤國小提供
高雄市仁和國際同濟會捐贈河堤國小紫外線殺菌燈,營造衛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圖/河堤國小提供
高雄市仁和國際同濟會捐贈河堤國小紫外線殺菌燈,營造衛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圖/河堤國小提供

教育局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開學在即…雲林家扶「愛的負擔」告急!還差350萬

產險公會:防疫險剩「最後一哩路」 應修改法定傳染病定義

高雄岡山文化中心「門面」滿是補丁 要花3千多萬翻新

4招開學收心操 協助學童規律生活上學去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