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南市推出公幼延托配套 每小時不逾50元、老師給獎勵

台南市教育局針對延長課後留園,推出配套,減輕家長負擔,並保障教保人員權益。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針對延長課後留園,推出配套,減輕家長負擔,並保障教保人員權益。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從今年7月起,各公幼全面延長課後留園到下午6點,但有幼教團體擔憂配套不足,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提高公幼課後留園開辦率,將推出各種補助及配套措施,包括課後留園不限開班人數,家長繳費每小時不超過50元、保障教保人員鐘點費每小時至少300元、配合留園彈性調整保全時間,並訂定相關獎勵措施等。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為強化公幼競爭力與服務品質,經檢討現行做法後,配合年輕雙薪家庭工作需求、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各公幼將自7月起,全面延長課後留園時間到下午6點,並訂定每小時課後留園家長繳費不超過50元,開班人數不限制,即使僅有1人也會開班,不足支應的鐘點費,由教育局補助,請家長不用擔心。

他說,另為保障教保服務人員的工作權益、兼顧課後留園的服務品質,教育局已訂定課後留園教保人員每小時鐘點費不低於300元的保障,行政費則規範上限不高過20%為基準,此項措施所需經費已獲市長支持並同意補。另為減輕就讀公幼家長的負擔,並提供育兒補助的公平合理性,也籲請中央應補助子女就讀公幼的家長,寒暑假的托育照顧費用能比照非營利幼兒園,每月不超過2000元。

教育局表示,南市公幼課後留園的平均開辦率,已自110 學年度的60%,提升至111學年度的80%,今年7月起,各公幼的課後留園時間,將全面延長至下午6點,為確保課後留園師生安全,已請各校將校園保全契約彈性化,從112學年度起,保全每日工作時間將配合學校開辦延長課後留園進行調整。此外也訂定獎勵制度,課後留園服務16周以上、寒假2周以上、或暑假4周以上,表現優良的教保服務人員及行政人員將核予敘獎。

另為考量人力負擔,各課後留園所需之教保服務人員,可由園內彈性運用既有人力或另覓外聘師資;課程方面也可因應家長需求,設計更活潑多元的活動,讓就讀公幼的孩子,也能享受更好的學習品質。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理事長許文菁對此配套表示欣慰,但認為好還要更好,建議教保人員課後留園的鐘點費能維持在400元,對於偏鄉幼兒園及沒有警衛的專設幼兒園,更應多留意課後留園時師生的安全。

公幼 教育局

延伸閱讀

自學平台「因雄崛起」推出線上送紅包 等你來挑戰!

中央補助6億全國第一 南市86所學校操場整建呈現新風貌

清代道署遺構上的永福國小 台南歷史街區秘境亮相了

南市樂齡學習拿友善城市創新獎 打造終身學習好所在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