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竹市推廣企業托兒設施措施 補助申請至2月28日

翔名科技哺集乳室哺乳室備有蒸氣及紫外線兩種奶瓶消毒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翔名科技哺集乳室哺乳室備有蒸氣及紫外線兩種奶瓶消毒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為協助勞工解決托兒問題,新竹市政府推廣企業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措施,並配合勞動部補助辦法,今年第1次補助申請將於2月28日截止,呼籲事業單位敬請把握機會照顧員工需求,營造友善職場

勞工處表示,竹市居民平均年齡低,生育率名列前茅。12歲以下兒童人數比例佔總人口數超過14%,高於全國10.5%,為成為爸媽育兒的強力後盾,市府積極輔導與鼓勵企業提供員工家庭照顧措施解決勞工托兒問題,為員工打造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職場。

勞工處說明,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100人以上的企業雇主需設哺集乳室、托兒設施與措施,勞工處將針對轄區內雇主進行相關輔導。凡設置哺(集)乳室最高補助新台幣2萬元,托兒設施新興建完成者最高補助300萬元,若是已設置者更新改善最高補助50萬元。雇主聘僱或委託托育人員至雇主設置的指定地點提供受僱者子女托育服務,最高補助60萬元。另外,員工子女送托的托兒津貼最高補助60萬元。

榮獲竹市特優哺集乳室認證的翔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哺乳室備有蒸氣及紫外線兩種奶瓶消毒鍋、公用集乳器、母乳專用冰箱及奶瓶清洗慕斯等,並定期更新宣導專欄資訊,給予女性員工友善且無壓力的哺集乳環境。另提供每胎5萬元生育津貼,協助員工的育兒、托育需求,讓哺乳親善職場成為社會及家庭穩定的力量。

勞工處提醒,有意申請補助的事業單位,請於2月28日前至企業托兒與哺(集)乳室資訊網(https://childcare.mol.gov.tw)「線上申請補助專區」,填寫申請書表上傳後,並以書面列印郵寄至勞工處(新竹市東區龍山西路99號2F)提出申請。來不及申請的可提前了解準備,第二次受理申請預計在6月份開始。

翔名科技哺集乳室。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翔名科技哺集乳室。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鼓勵友善職場,竹市推廣企業托兒設施措施,補助申請至2月28日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鼓勵友善職場,竹市推廣企業托兒設施措施,補助申請至2月28日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托兒 托育 職場

延伸閱讀

男逛竹市年貨大街慘摔濺血縫10針 市府慰問急改善

高虹安發小紅包許下3願望 澄清與黨主席柯文哲互動好

竹市年貨大街重啟人氣超旺 每日湧入逾5萬人

新年祈福 竹市廟宇走春逛古蹟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