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全國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 80件作品獲獎

111年度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頒獎典禮,來自全國共38位得獎學生齊聚新竹市。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111年度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頒獎典禮,來自全國共38位得獎學生齊聚新竹市。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推動孩子閱讀,今年承辦「111年度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甄選」,活動以倡導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為起點,鼓勵親子共學,養成學生喜愛閱讀、認識自我,透過繪本學習,共計來自全國各地80件得獎作品獲獎。

教育處說,本屆參賽心得作品計有402件,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國中組等5組,各組評選出特優1名、優選2名、甲等3名、佳作48名及入選1名(共計80名)。期許未來有更多孩子透過閱讀繪本、親子故事互動,認識更寬廣的世界,藉由心得文字書寫、繪圖創作,有深入的文化體察、更廣闊的國際觀促進多元文化的永續傳承。

市府表示,在多語多元文化上,竹市新住民語文教學輔導團推動新住民語文教學有成,發展「小小外交官」新住民語文課程,受到學生歡迎。111學年度新住民語開班高達96班,相較第一年成長8倍,足以見到市府對於教育的努力,竹市輔導團培力新住民語文教學數位化,更致力新住民語文教師成為文化講師,擴展學生國際觀。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市府常想要孩子能學以致用,而最高效學習就是邊學邊用,近年受疫情影響改變了學校學習方式,也有機會讓許多家庭多了親子共同閱讀的好習慣。

幼兒園 新住民 親子

延伸閱讀

拜會縣市教育界人士 高虹安:竹市家長最關心教育議題

中華醫大教授鄭博真贈偏鄉幼兒園社福機構創作繪本

新住民二代多失根 新北開辦新住民7語共備、開課率34%

舊城故事都在繪本裡 斗六宗教、建築特色看「這本」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