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教保費112年元旦起調升至每月2千 4.2萬教保員受惠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公布明年1月1日起提高教保員教保費,現行中央政府補助幼兒園教保員的教保費,由每人每月新台幣90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2000元,預估約4.2萬人受惠。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公布明年1月1日起提高教保員教保費,現行中央政府補助幼兒園教保員的教保費,由每人每月新台幣90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2000元,預估約4.2萬人受惠。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公布明年1月1日起提高教保員教保費,現行中央政府補助幼兒園教保員的教保費,由每人每月新台幣90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2000元,預估約4.2萬人受惠。

行政院會今年10月底已公布,通過教育部報告的「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調整規劃」,雙軌提升家長端與教保端政策紅利;明年起,除育兒津貼與托育補助取消排富,也將提高托育、教保服務人員薪資及幼兒園教保員教保費。

自明年1月1日起,擴大育兒津貼申領對象,據國教署統計,取消育兒津貼的綜所稅率20%及5歲未就學規定,預估約有2.5萬名幼兒受益。

至於準公共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調整薪資,現行準公共幼兒園園長、教師、教保員每月固定薪資,自明年1月1日起,各級調高1000元,在園服務未滿3年者2.9萬元增至3萬元,滿3年未達6年者3.2萬元增至3.3萬元,滿6年以上至少3.5萬元升為3.6萬元。

另外,據教育部人事處今天公布新制內容,自明年1月1日起退撫基金費率調整,教育人員退撫基金提撥費率調整為15%;同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立學校教職員適用全新退撫制度。

保費 幼兒園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獨/退場私校群提訴願 教部趕在公告前急撤處分惹議

遲未見5都處理私中退場 教部二度發函促明年5月前完成

詐騙甜喊「My love」婆婆暈爆秒匯6萬 媳婦氣炸:沒錢繳保費有錢被騙

壽險業前11月初年保費7191億 年減逾2成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