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貿基金會扶助優秀學子229位受獎 12年頒逾3千萬元

昇貿基金會今天頒獎助學金,229位學生受惠。記者鄭國樑/攝影
昇貿基金會今天頒獎助學金,229位學生受惠。記者鄭國樑/攝影

昇貿教育事務基金會今天上午在桃園喜來登酒店,舉辦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合計有229位學生獲獎,發出獎學金超過168萬元。

昇貿教育事務基金會為昇貿科技集團本旗下基金會,長期致力關懷弱勢、獎勵優秀學子,集團成立昇貿教育事務基金會回饋社會,迄今逾12年,除了已有3000多名學生獲頒獎助學金,總金額2000多萬元,每年還規畫贊助或扶助不同的團體。

昇貿科技集團創辦人李三連董事長表示,獎學金頒發的對象已不限於公司所在地桃園地區的清寒學子,只要是學業成績優異,或是在美術、音樂方面有出色成績者,都可提出申請,希藉此鼓勵或協助一些有藝術天分或勤奮向學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昇貿科技(3305)日前受邀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表示,遠距產品終端客戶調整庫存狀況及國際錫價震盪放緩,目前看來第3季已經是谷底,最壞狀況已過,預期明年在新產品及新客戶導入的帶動下,營運將比今年好。昇貿科技前三季累計EPS 4.37元。

昇貿科技因應全球ESG趨勢,主力發展低溫無鉛焊錫產品,該產品有助於大幅降低製造過程中所消耗的電量和碳排量,除已應用於CPU、晶片之組裝上,新應用像是面板、SSD、DRAM等,亦開始加入測試認證的行列,客戶群除其原先即已交貨之Intel、聯想外, AMD、NVIDIA、三星、LG等大廠亦主動接觸加入測試認證中。未來低溫錫的潛力值得期待,而目前全球擁有低溫錫產製能力,僅昇貿及另一日系廠商。

獎學金

延伸閱讀

管中閔細數4年政績 新設勤學博士獎學金每月可領2萬

集保結算所愛心捐血與義賣活動 展現社會共善理念

聖母基金會暖個好冬 讓弱勢家庭有溫暖陪伴

穩定股市!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國安基金會陪大家過年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