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台中小學生被老師抓衣領騰空撞櫃 父報案喊:別再對孩子動手

台中新一名國小學生疑被老師打傷,家長帶去醫院驗傷提告。圖/取自臉書我愛大甲2
台中新一名國小學生疑被老師打傷,家長帶去醫院驗傷提告。圖/取自臉書我愛大甲2

台中一名國小男學生昨天在教室內,疑被老師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抓衣領人騰空撞櫃子,再將他壓在桌上,父親昨天獲知後帶兒子到醫院診斷驗傷並報警,他說,「請您別再對孩子動手,我不想讓他的童年充滿陰影」。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已立即啟動調查,查明真相,若確有不當管教或違法處罰學生之行為者,依教師法等規定議處嚴辦,絕不寬貸。

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表示,這名國小四年級特教資源班男學生,昨天下午2點20分因未完成作業,遭老師出手拉扯並壓制於書桌上,造成身體挫傷,該校今天完成校安通報。

教育局已責成該校確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立即啟動調查,查明真相,倘確有不當管教或違法處罰學生之行為者,依教師法等規定議處嚴辦,絕不寬貸。

教育局已請學校介入輔導學生以穩定情緒,並再次重申教師應以正向管教進行班級經營,形塑友善校園環境,尤其面對特教生更應展現耐心並用孩子能理解的方式溝通,與其建立信賴之關係,以確保受教權益。

學生的父親昨晚在臉書說,「如果我的隱忍是讓您成為霸凌我兒子的資本,我想您應該錯了」,昨天很誇張,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動手打他兒子,而且打傷,「如果今天是換成您的小孩或家人被如此對待,您情何以堪?」

男學生父親說,兒子升三年級時,已經向老師說明,兒子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的小孩,家長也有聽老師建議帶去就醫,吃藥控制,學校輔導課程也ㄧ併進行中,他說這兩年兒子成長很多,學校輔導老師都很清楚,都很正向鼓勵他。

他說昨天兒子從安親班回家,家人得知昨天在學校狀況,他先問清楚,兒子沒有吵鬧,只是昨天沒有想法可以完成老師說的畫圖作業,希望隔天交作業。

男學生父親表示,他兒子卻被老師抓著衣領整個人騰空去撞櫃子,撞完櫃子再用手肘壓他兒子身體,壓在桌上,男學生父親說「請您跟我聯繫一下,讓我知道是我的孩子哪裡得罪您,還是我有得罪您的地方,如果需要我當面向您致歉,我很樂意,可以請您別再對孩子動手,因為我不想讓他的童年充滿陰影」。

延伸閱讀

遭登門討債5萬元 高雄18歲男子竟亮刀涉嫌殺傷債主

企業捐5%月收益送愛心 北市141名清寒生受惠

稱前女友欠他30萬討債不成傳槍響 樹林警方拘提2人到案

企業捐5%月收益認助 北市141名清寒生將受惠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