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21家基金會捐獎學金262萬 300名新北學子受惠

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由板橋高中學生陳越宇(右2)、高帆(左2)代表受贈。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由板橋高中學生陳越宇(右2)、高帆(左2)代表受贈。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捐贈儀式,共有21家基金會捐贈262萬,獎助卓越清寒學生的學雜費及生活費,約300人受惠,由就讀板橋高中學生陳越宇、高帆代表受贈。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感謝各基金會以奉獻服務的精神共同努力,教育局將持續串聯民間愛心力量,成為孩子成長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教育局指出,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源於教育基金會勵學圓夢計畫,今年擴大媒合由10家增為21家,更名為「展臂關懷」代表連結教育基金會資源挹注新北學子,鼓勵各基金會自訂辦法,頒贈各項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或把資源捐入於2005年創立的「溫馨助學圓夢基金」,獎助卓越清寒學生在學所需學雜費及日常生活所需的生活費。

今年有18個教育基金會投入新北市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其中為英仕教育基金會、聖玄教育基金會、信業希望教育基金會、聞哲全人教育基金會、訊連玩美教育基金會、新北市食道疾病教育基金會、慈祐教育基金會、稻馨教育基金會、牙周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新北市蓮宗教育基金會、新北市宏將傳媒蒲公英教育基金會、新北市海山陳氏教育基金會、普賢教育基金會、新北市賓陽教育基金會、留才教育基金會、嚴復教育基金會、新北市麗明教育基金會、慧濟教育基金會;另國際教育基金會、林柏壽文教基金會、江雲教育基金會等3個基金會,則是挹注新北市國際教育、科技、體育等計畫的推動。

陳越宇、高帆代表圓夢得獎學生,出席捐贈儀式。

陳越宇說,高中的課業壓力相當沉重,因為有獎助金,可以減輕家人負擔,也讓自己可以購買升學用的講義和模擬試題等教材,而無後顧之憂,感謝各位捐助者熱心公益,也希望展臂關懷計畫持續運作,扶持更多需要協助的學弟妹。

高帆則分享,自己用獎助金支付高中學習的開銷,為了持續獲得獎學金,更是努力讀書,好維持在班上前幾名。未來畢業、就業後,希望自己也能夠像在座各位一樣,總是展開雙臂溫暖助人。

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捐贈儀式,共有21家基金會捐贈262萬,獎助卓越清寒學生的學雜費及生活費。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教育基金會展臂關懷計畫」捐贈儀式,共有21家基金會捐贈262萬,獎助卓越清寒學生的學雜費及生活費。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

延伸閱讀

不當管教遭開罰仍未解聘 新北家長拉布條要求解聘該師

新北預售屋價 告別2字頭

曾罵新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前里長傳議員「被判13年半」遭起訴

新北技職名人賞 牛排教父鄧有癸等10人首波入選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