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推動校園生命教育 學童擁抱貓咪初體驗

三芝國中學童首次與貓咪近距離互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三芝國中學童首次與貓咪近距離互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為推動校園生命教育課程,新北市動保處日前安排三芝國中參訪三芝動物之家,教導學校師生完整動物收容管理課程,靜態課程包含動物保護法簡介、禁用捕獸鋏宣導、動物之家環境介紹等。動態課程則讓溫馴可愛貓咪來和小朋友們握手擁抱,讓從來沒有摸過貓咪的學童們能夠近距離抱著貓咪互動學習。

新北市三芝國中輔導組長陳韋誌在今年8月份,向動保處預約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可以外出學習與動物相處方式及動保觀念,陳韋誌說,生命教育行程非常豐富,除了讓學生了解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之外,很多學生都是人生第一次參觀公立動物之家,能夠直接抱起貓咪進行零距離接觸,可以讓學生們從小就建立起正確動物保護觀念。

動物之家獸醫謝弘斌表示,公立動物之家功能是一個轉運站,除了孩童教育學習之外,同時也是提供犬貓一個短期訓練基地,最終目的就是希望這些動物,可快速順利融入每位認養人的家庭。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動保處除了與各級學校合作戶外教學,也提供飼養校園犬終生醫療服務,包含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基礎疫苗施打、外寄生蟲及心絲蟲預防投藥等。國教署每年也會提供各校校園犬補助經費,經費從1萬5000元到5萬元。各級學校如有興趣飼養校園犬,可至動物之家認養,動保處將提供學校師生與犬貓互動課程。

老師帶領學童與貓咪互動玩樂。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老師帶領學童與貓咪互動玩樂。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物之家 貓咪

延伸閱讀

飼養保育類豬鼻龜死亡沒報備 新北動保處裁罰1萬元

犬貓認養數逐年下降 台北市與民間團體合作為毛小孩尋家

世界愛滋病日 受傷野貓患愛滋也可收養

設圍籬害擎天崗水牛集體餓死?陽管處挨罰7.5萬打官司結果翻轉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