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態度取決高度」桃園出征全國語文競賽 獲53項特優

內壢國中學生林郁倢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撒奇萊雅語朗讀,拿下優等。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內壢國中學生林郁倢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撒奇萊雅語朗讀,拿下優等。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全國語文競賽,桃園市今年共派出251位選手參加,結果分別在朗讀、字音字形、作文、寫字等項目,拿下53項特優,其中在國語朗讀、閩南語朗讀、國語字音字形、客家語字音字形及寫字組,各組都拿下5項特優,表現優異。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共有251位選手代表桃園出征,參賽項目包含演說(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情境式演說(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朗讀(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字音字形(國語、閩南語、客家語)、作文及寫字。其中原住民族語選手就有72位。

內壢國中學生林郁倢這次獲得全國賽撒奇萊雅語朗讀國中學生組特優。林郁倢說,國小到國中都跟著指導老師學習族語,過去朗誦文章時,常說不出道地部落口音和喉塞音,經常感到挫折,但當突破這些關卡,就會很有成就感。

林郁倢表示,指導老師常說「態度取決於明天的高度」,這句話一直記在她心中,今年得到特優證明幾個月來的努力沒有白費,很高興能大聲地說「我是撒奇萊雅族的孩子,說族語、學族語、聽族語,是我一生最喜愛的事。」

菓林國小學生李婇瑄則獲德全國賽閩南語朗讀國小組特優。李婇瑄表示,國小5年級時就曾代表學校參賽,但在市賽止步,這次她調整好心態,把當年遺憾化成前進的動力,終於在今年如願以償得到全國特優的好成績。

李婇瑄表示,在培訓過程中有許多酸甜苦辣,偶爾也會控制不住淚水,但集訓歷程還是讓她學到許多閩南語朗讀技巧,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成長必經的磨練,未來也會朝國中組閩南語朗讀比賽前進。

原住民 桃園 閩南語

延伸閱讀

桃園警威力掃蕩八大場所防黑道 1男逾期未驗尿被帶回

桃園/XPark癒見水母滿是未來感 企鵝奇遇看可愛企鵝

東北季風發威! 北北基大雨特報、桃園14.3度 周五再一波

嘉市輔仁中學全國語文競賽奪佳績 作文、閩南劇場特優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