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英語演講、看圖說故事比賽 基隆國中生秀英文、比才氣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成功國中學生林子家(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成功國中學生林子家(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英語學藝競賽國中組即席演講、看圖寫作比賽,今天在南榮國中舉行。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希望藉由每年辦理競賽,提升基隆學子英語實力,培養國際化人才。教育處未來還將規劃讓孩子發光發熱的舞台,展現自我。

英語學藝競賽強調生活化,鼓勵學生在真實生活中運用英語。去年首創即席演講比賽,今年續辦。參賽學生在比賽當天抽取題目,並有20分鐘撰寫稿件,再上台演講。這項競典考驗學生邏輯組織能力,同時也希望從在地出發,融入學生的日常生活經驗,落實英語生活化。

今年即席演講比賽主題圍繞著基隆的海洋教育,期待學生思索海洋在自己心底的特別意象,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經驗,運用豐富的肢體動作發揮。學生用英文談淨灘、減塑、海洋保育,提醒地球只有一個,海洋保育有賴每個人舉手之勞,表現可圈可點。

看圖寫作題目在比賽前10分鐘才公布,參賽學生必須在1小時內腦力激盪,為故事自訂題目,並根據圖題編寫生動有趣的故事,字數不可少於100字。

教育處表示,即席演講比賽選手中,中正國中謝允樺、二信國中沈筠庭和成功國中林子家奪下特優;百福、建德、安樂、二信、中山等校選手拿下優等;佳作頒給中山及南榮國中的選手。看圖寫作競賽將在評審閱卷評比後另行公布。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中正國中學生謝允樺(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中正國中學生謝允樺(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二信中學學生沈筠庭(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英語學藝競賽,二信中學學生沈筠庭(左)獲得即席演講特優表揚。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 英文

延伸閱讀

基隆海港18米耶誕樹點燈成拍照熱點 照亮8年城市蛻變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