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白紙運動遍地開花 潘文忠:在陸台生目前都平安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並進行詢答。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並進行詢答。記者趙宥寧/攝影

中國大陸民眾因不滿疫情封控,民間發起「白紙運動」,近日於各大城市遍地開花。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陸台生約有1.2萬人,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為止在中國的台灣學生都還平安,教育部也持續與在中國的台灣民間團體保持聯繫,若學生需要緊急支援,相關資源也會予以協助。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並進行詢答。立委黃國書、陳秀寶、何欣純等人關注中國白紙運動之下,台灣學生在中國大陸的處境。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陸台生約有1.2萬人。黃國書表示,白紙運動在各地發生中,若台灣學生遇到緊急狀況,教育部如何協助?

陳秀寶也提及,根據教育部的相關網站,超連結後卻是連到陸委會網頁,如果遇到緊急問題,學生也只能撥打台灣聯絡電話。她認為,緊急狀況下,教育部要確實掌握台灣學生安全,針對特殊狀況,教育部也應向台灣學生進行相關宣導。

潘文忠表示,目前持續跟中國民間團體聯繫,包含海基會,也會跟學生在地社團聯繫,這幾年教育部跟台商學校成員、行政幹部也都保持密切聯繫,如果有學生緊急要支援,也希望能盡快把訊息傳回台灣。至於官方管道,潘文忠坦言「我們再怎麼有誠意,但在官方聯繫確實不夠暢通」。

潘文忠也說,教育部能隨時與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學校聯繫,就是因為沒有中國的這一道牆壁,因此學生赴陸求學,教育部只能透過民間團體、台商學校協助聯繫,教育部也隨時保持暢通聯繫。

教育部 潘文忠 白紙運動

延伸閱讀

世新性別所爆遭突襲停招惹議 潘文忠:教部核定才算

影/教部敗訴!國語日報不是政府捐助法人 潘文忠回應了

技藝競賽中餐烹飪學科誤用去年考題 教部將組專案小組

北教大音樂系不採學檔改獨招 潘文忠提一原則恐撤許可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