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母怕孩子輸在起跑點「搶進私立幼稚園」 入學急後悔:同學禮物3千元

一位母親表示女兒就讀的私立幼稚園相當誇張,不穿名牌衣服就會被另眼相看,同學間還要求孩子買3,000元的生日禮物。示意圖/ingimage
一位母親表示女兒就讀的私立幼稚園相當誇張,不穿名牌衣服就會被另眼相看,同學間還要求孩子買3,000元的生日禮物。示意圖/ingimage

孩子在幼稚園本應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近日卻有一名母親透露,女兒就讀的私立幼稚園相當競爭,不僅老師會對沒穿名牌服飾的孩子有差別待遇,同學之間舉辦慶生會還要每人買一份預算3,000元的禮物,讓她相當無奈,「幼稚園不是只有好好玩、好好上課嗎?怎麼會變得這麼複雜啦?」

一名母親在爆料公社App匿名發文,她表示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她和老公費盡千辛萬苦才讓孩子擠進一間私立幼稚園,然而順利進去後反而發現更多問題,像是多數家長都開名車接送,她卻騎超過10年的機車送女兒上學,加上沒讓女兒穿名牌服飾,導致孩子常被老師差別對待,好險老公的頭銜還能看,與老師溝通後稍有改善。

不過更大的麻煩還在後頭,她指出,日前女兒收到一張生日派對邀請卡,內文要求參與者要帶3,000元以下的小禮物前往,還要提供28份天然無添加的小點心,並且已經指定好購買店家,讓她瞬間傻眼,「小孩的禮物買到3,000會不會太誇張?」她表示,雖然老公的薪水足以應付,老公也勸她偶爾一次沒關係,但她十分擔憂女兒從小就接觸不屬於自己的世界,會造成價值觀崩壞。

許多網友聞言也表示這種幼稚園太過可怕,「是大人的虛榮心比較可怕」、「家長跟小孩不要比較,孩子如果有錯誤的人生觀就完了」、「我家姊妹的小孩讀公立幼稚園、沒補習過,一直都是考第一名,幼稚園時的陪伴和有睡飽比較重要」。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已經進去了不如就盡量配合,「既然決定念了,就奉陪到底吧,女兒也會感受到媽媽對她的愛,而不是在從小就自卑不如人的世界成長」。

幼稚園 爆料公社 親子 親子教育

延伸閱讀

日本「怪物毒親」殺母慘劇:學歷執念崩潰的教育虐待問題

女大生瞞著家人登記結婚 網一面倒看衰:扮家家酒?

公職人員超血汗?天天加班到深夜 網揭1職位根本「功德職缺」

女大生「大四懷孕」糾結要念完還是休學? 網勸:別把路切斷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