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苗栗美展優勝作品揭曉 即日起在文觀局展出

苗栗美展「貓裏獎」由東方媒材類首獎黃子杰「保衛能量核」獲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美展「貓裏獎」由東方媒材類首獎黃子杰「保衛能量核」獲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舉辦的「苗栗美展」雙年展優勝成績已揭曉,19日上午將舉辦頒獎典禮 ,雙年展即日起至12月6日在文觀局第一展覽室、山月軒、中興畫廊展出,縣府歡迎受好藝文人士共襄盛舉。

文觀局指出,苗栗美展開辦於1999年,旨在激勵藝術工作者創作風氣,2012年起由地方美展擴大徵件範圍至全國,2016年起改以雙年展方式辦理。為因應現代藝術創作媒材豐富多元,自2020年起整合歸納徵件類別為東方媒材、西方媒材、攝影與新媒體藝術、立體造型4大類型,廣邀全國優秀好手來競技,展現各種具原創性的佳作。

文觀局展演藝術科指出,今年20位評審從422件作品中選出76件得獎作品,並從各類第一名中再選出當年度「貓裏獎」,由黃子杰創作的東方媒材類作品「保衛能量核」榮獲此殊榮。 作者以科幻電影敘事手法,描寫異星文明侵略的衝突場景,畫面佈滿怪異生物與畸形人獸,想像力豐富,技法上運用墨、胡粉、廣告顏料等分染,營造出色彩的飽和度,有類似AI技術與電腦合成的視覺效果,十分精彩,獲各類評審一致肯定。

美展各類獎金第一名5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三名1萬5000元,「貓裏獎」得主再頒發獎金5萬元及邀請辦理個展1次。76件入選作品包括貓裏獎得主東方媒材類首獎黃子杰「保衛能量核」、西方媒材類首獎張凱洋「魯凱傳說-巴嫩與蛇郎」、攝影與新媒體藝術類首獎傅遠智「土地公」及立體造型類首獎黃明文「逐.向」,呈現創作者探索生命歷程的軌跡,此外評審委員也提供16件作品展出,歡迎有興趣民眾參觀。

相關訊息可上Fb「貓裏藝文」粉絲專頁或上文觀局網站http://www.mlc.gov.tw/藝文訊息查詢。

攝影與新媒體藝術第一名由傅遠智的「土地公」獲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攝影與新媒體藝術第一名由傅遠智的「土地公」獲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西方媒材第一名由張凱洋「魯凱傳說-巴嫩與蛇郎」獲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西方媒材第一名由張凱洋「魯凱傳說-巴嫩與蛇郎」獲得。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立體造型類黃明文的「逐.向」獲得首獎。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立體造型類黃明文的「逐.向」獲得首獎。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新媒體

延伸閱讀

民眾黨插旗苗栗 4人選議員7人選鄉鎮市代

苗栗慢哲學讓世界看見 徐耀昌8年施政出書了

苗檢查獲首宗縣長選舉賄選案 4選將陣營回應了

面對疑似栽贓嫁禍賄選奧步 鍾東錦表達反賄選決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