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家長怨學校「請假要看長輩身分證」 網友反讚:嚴格必有因

家長上網抱怨,想幫唸國中的孩子請事假,結果老師卻來電要求,需提示長輩身分證才能請假,讓該長家無法接受! 示意圖/擷自ingimage
家長上網抱怨,想幫唸國中的孩子請事假,結果老師卻來電要求,需提示長輩身分證才能請假,讓該長家無法接受! 示意圖/擷自ingimage

日前有一名新北市的家長上網抱怨,表示因南部長輩要慶生,想幫唸國中的孩子請事假,結果老師卻來電要求,需提示長輩身分證以示證明才能請假,讓該長家無法接受!網友則稱讚說「是好老師」。

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我不知道現在家長親自幫小孩寫假單,還親自打電話去幫小孩請事假,居然還要拿證明」,原PO解䆁「只是家族長輩南部慶生,居然要長輩的身分證,是我畢業太久了嗎?」原PO還補充說明「是老師來電的,打的是我留的學生資料裡的家長聯絡電話,而且老師說我就算親自去學校也要繳證明」,最後,原PO生氣的回覆老師「那就記曠課吧!」引發網友有不同的看法。

該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多數人認為「要身份證太過份了吧,那是個資ㄟ」、「身份證就太誇張了,這就沒必要」、「好奇,如果長輩是過農曆生日,可以拿什麼證明給學校?」、「老師管過頭了吧」、「要不要乾脆要族譜」、「帥,那就記曠課吧」、「小孩會不會被記警告啊」、「那就給證明呀」、「現在請假本來就都要請假證明了」、「我小孩國中請假,還好沒有這麼嚴厲」、「我兒子是只要家長寫聯絡簿和親自跟班導聯絡就好」。

但也有不少網友不以為然,反駁原PO觀點「要不要去瞭解一下,為何老師這麼不信任這個請假事由?」、「可能因為現在小孩子太愛說謊,太愛騙人,學校有個防範措施,以免發生事情」、「也許曾經遇過學生找其他人,偽裝自家長輩吧」、「我可能會開始留意小孩在學校表現如何了,嚴格必有因」、「老師盡責,那就給吧」、「一切照規定來」、「沒這麽難啦!不就請假,父母做好本質,對孩子是最好身教」。

另外,也有網友突破盲點「別懷疑,我表弟就曾經謊稱他爺爺(我外公)過世請喪假,而且是兩次哦!結果有次老師遇到我外公,很驚訝問『某某某的阿公不是已經過世了?』大家才知道我表弟幹了什麼事」、「當兵時,我連上的大頭兵他阿嬤一年內死了三次」,目的是為了防止孩子打著父母名義,欺騙老師。

爆怨公社 請事假 身分證

延伸閱讀

薯條要趁熱才好吃!麥當勞女服務員被客訴躲起來哭 同事反笑翻

「小青不許胡鬧 快來姐姐這邊」警示牌倒吊活體青蛇 網友質疑:好假

謝丞相賜箭!側翼製「惡」圖諷刺徐巧芯 松信惡女造字反將一軍

「banana 抵妹搞阿」充滿故事的拔林車站 南藝人感嘆:滿滿的回憶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