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成績竟比「生理假」重要? 女大生控遭教授性別歧視

許多女性會飽受生理痛之苦。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女性會飽受生理痛之苦。示意圖/ingimage

生理痛是許多女性相當困擾的問題之一,近期有女大生向授課教師請生理假時遭拒,甚至口出惡言、酸言酸語,令她感受相當不適,許多網友更是建議直接向學校申訴。

女大生在校園論壇「Zuvio」發文表示,因經期身體不適,所以和學校的老師請了生理假,這堂必修課的老師比較嚴格,未料同樣身為女性的老師卻無法同理女學生請生理假,最後還被記曠課,老師回信直言,「請問妳成績有好到可以請生理假嗎?如果沒有的話,以後請不要來跟我請生理假,除非這學期的期中期末考有滿分,謝謝」。

女大生請生理假,卻遭老師要求期中期末要考滿分才能請。圖擷自校園論壇「zuvio」。
女大生請生理假,卻遭老師要求期中期末要考滿分才能請。圖擷自校園論壇「zuvio」

另有其他學校的女大生在Dcard發文,同樣也是請生理假,卻反遭老師酸,「一年級有一年級的標準,但你可不屬於他們,若連生理假也在請,看來跟得上的機率應該是低的!社心系可不好念!」。

另一位女大生請生理假反遭酸言酸語。圖擷自Dcard。
另一位女大生請生理假反遭酸言酸語。圖擷自Dcard

有網友提醒,這是很嚴重的性別歧視問題,從內文判斷「連生理假都在請」蘊含對原PO請生理假的行為嗤之以鼻,原因為何無從得知,但請生理假絕對是一位女性應有的權益。

他補充,假設情境在職場,生理假是勞工依法可以不提供證明且雇主有義務給假的假別,若雇主在合理情況下不給予生理假,那就是違反勞動法規,因此「生理假」不會因為在校園或職場而有所改變。

其他人則紛紛表示,「可以向學校申訴了」、「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這很明顯是歧視了吧」、「都是女生還是唸心理學的,我實在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沒有同理心」、「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可以透過管道去申訴」。

Dcard 職場

延伸閱讀

車位號碼「64」憑空蒸發變成詭異數字 他好奇:現在還忌諱數字四?

媽幫孩子做萬聖節便當 成品亮相驚豔眾人:根本是藝術品

沒一顆完整!煮溏心蛋剝殼超崩潰 內行人教撇步

外送光景不再?5年老鳥曝這波「棄跑」有感 自己也想換工作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