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影/「搶救國語日報」 員工怒吼籲請教育部出手救命

國語日報員工籲請教育部出手整頓,讓教育回歸教育,讓員工能安心工作。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員工籲請教育部出手整頓,讓教育回歸教育,讓員工能安心工作。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員工上午在工會帶領下前往教育部陳情,高呼口號籲請教育部出手整頓國語日報現今紊亂治理、董事長兼社長高薪自肥的亂象。

國語日報工會代理事長王福鈞表示,國語日報社在10月25日迎來創社74年社慶,但這超過一甲子的金字招牌,如今卻已蒙塵、內部烏煙瘴氣。王福鈞說,報社與教育部爭執是否屬政府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一事,官司纏訟多年,導致前董事長林昭賢拒不交接、現任董事無權無力運作,最後竟使孫慶國借代理董事長職務後,直接運作董事會決議,任命董事長自兼社長,而董事卻僅能領車馬費,社長自己卻可以月領10萬以上的高薪。

王福鈞拿出一包米表示,孫慶國分化同仁,參與社慶才能支領一包米,沒參加不能拿米。指孫慶國董事長兼社長自肥之後,內部安插私人、聘用有違反新聞紀律的記者、採購不依往例辦理、獎懲升遷不依規定程序等,都讓國語日報內部治理紊亂、人事制度頻生紛擾,現在已有董事因無法接受而請辭或長期請假,讓國語日報董事會形同虛設。

王福鈞指孫慶國藉疫情營運不佳為由,資遣老員工、扣減全體員工薪資,還拒絕與工會協商,讓員工忍無可忍。社長全薪自肥、員工被砍薪逼退,員工看到自己一生心血服務奉獻的報社,最後被孫慶國如此踐踏,實在忍無可忍。

王福鈞說,無論教育部與國語日報社爭訟結果為何,現在國語日報社已經在危急存亡之秋,上百名員工人心惶惶,員工對於國家語文教育與報社存亡仍有高度使命感,希望國語日報社這塊招牌無論經營權屬於誰,都能夠邁向百年大計,工會籲請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應該立即出手整頓,讓教育回歸教育,也讓國語日報員工能安安心心的工作。

國語日報員工上午在工會帶領下前往教育部陳情,籲請教育部出手整頓董事長兼社長高薪自肥的亂象。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員工上午在工會帶領下前往教育部陳情,籲請教育部出手整頓董事長兼社長高薪自肥的亂象。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工會代理事長王福鈞(左)拿出一包米表示,孫慶國分化同仁,參與社慶才能支領一包米,沒參加不能拿米。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工會代理事長王福鈞(左)拿出一包米表示,孫慶國分化同仁,參與社慶才能支領一包米,沒參加不能拿米。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員工前往教育部陳情呼口號,要求董事長兼社長孫慶國下台。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員工前往教育部陳情呼口號,要求董事長兼社長孫慶國下台。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語日報 教育部 高薪

延伸閱讀

津貼一致化為總統政見至今無聲息 幼教總會:欺騙感情

親頒海外師鐸獎 賴清德:讓正體華語深耕歐美主流社會

借唐三藏取經比喻 張善政:妖魔鬼怪就是民進黨抹黑

批鄭運鵬又抹紅 張善政:鄭運鵬先交代大陸做生意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