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中「微課程」開課 各行各業菁英學校開講

金門高中開辦「微課程」,學生反應熱烈,校長許自佑致詞勉勵學生。圖/校方提供
金門高中開辦「微課程」,學生反應熱烈,校長許自佑致詞勉勵學生。圖/校方提供

為落實新課綱精神「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國立金門高中本學年度在學生段考後,辦理第一梯次的「微課程」,邀請多位各行各業的菁英,有知名中醫師、大學教授等到學校為學生們上課,希望讓學生們有更多的試探與學習機會,發現自己潛藏的特質與能力,學生們都說,課程有趣多了。

金門高中表示,此次「微課程」共開設六門課程,有金門大學教授洪瑛鈞主講的「都市設計-大地雕塑者」;福慧診所中醫師洪金烈主講「中醫瑰寶(經絡學說)及其應用」;銘傳大學教授杜聖聰主講「用手機拍微電影」;台灣銀行襄理張金育主講「經濟與金融創新」;金門社工公會理事長蔡志政等主講「關注社會、我要當社工」;陽明交通大學教授黃雪莉、程樹德主講「微生物世界與你」。

據了解,因為課程新穎、機會難得,當開課訊息公告後,立即吸引許多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參與的同學達100多人,反應相當熱烈。

金門高中校長許自佑表示,「微學分課程」是由高中端串聯大學、社會端的資源,透過彼此討論課程設計、師資提供及設備共享等,讓金中的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依興趣參與微課程,進行探索學習多元領域課程,同時瞭解大學科系及未來職業試探,擴大學習的場域。尤其在學校力邀下,多所大學教授親自蒞金授課,讓金中學生有更多的試探與學習機會,滿足學生的多元需求。

金門高中的「微課程」,邀請金門大學教授洪瑛鈞主講「都市設計-大地雕塑者」。圖/校方提供
金門高中的「微課程」,邀請金門大學教授洪瑛鈞主講「都市設計-大地雕塑者」。圖/校方提供
金門高中開辦「微課程」,邀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黃雪莉、程樹德主講「微生物世界與你」,學生都覺得課程很有趣。圖/校方提供
金門高中開辦「微課程」,邀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黃雪莉、程樹德主講「微生物世界與你」,學生都覺得課程很有趣。圖/校方提供

中醫 大學教授 金門

延伸閱讀

學生不幸事件通報數5年飆升8倍 立委要教育部提總體檢

樹德家商推台英國際預科課程 畢業可接軌海外升大學

碩博士生論文比對後才可離校納法規 教長:盤整後評估

高虹安論文門 資策會將發函美大學、稱兼職違勞動契約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