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台南代理師1年只給10月薪資 各黨派要黃偉哲別變慣老闆

台南市多名不分黨派議員今天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教育局給足代理教師1年含年終獎金13.5個月的薪資,並將代理教師員額控管降到5%。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多名不分黨派議員今天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教育局給足代理教師1年含年終獎金13.5個月的薪資,並將代理教師員額控管降到5%。記者鄭維真/攝影

教育部控管正式教師員額,長期推動代理教師制度,但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指出,台南代理教師絕大多數只給10個月聘期,寒暑假有到校上班才發薪,教育局等於技術性讓代理教師在暑假失業沒薪資,要求給足1年含年終獎金13.5個月的薪資,多名不分黨派議員也呼籲「黃偉哲不要變成慣老闆」,盼代理教師員額控管降到5%。市府表示,會再向中央爭取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的薪資。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今年雲林縣已訂定12個月完整聘期規定,包括代理老師有擔任導師、兼任行政、兼任午餐秘書、兼任12班以下的出納工作、在暑假期間指導或訓練學生代表參加各項比賽等,都可給12個月完整聘期。反之,台南市身為直轄市,卻只給10個月聘期,但因正式教師員額控管,學校非常仰賴代理老師,寒暑假有些事情需要代理老師協助處理,很多人都在做功德,因為教育局不給資源,許多校長有心無力,難道台南財政比雲林還差?

無黨籍議員許又仁今與時代力量議員林易瑩、無黨籍議員周奕齊、國民黨議員李中岑及林美燕、民進黨議員沈震東及陳怡珍、周麗津等召開記者會。許又仁表示,各地方政府代理教師聘期不一,絕多數都只給10個月聘期,導致眾多代理教師暑假沒薪資,也沒加勞健保,這幾年南市府增加福利支出不手軟,但對給代理教師完整聘期薪資,常以市府財政不寬裕、會排擠其他教育支出為由拒絕。

許又仁說,110學年度台南有1246名代理教師,若給足整年薪資每年支出1億700多萬元,真的會造成市府嚴重財政負擔?能夠提升優質教育,保障學生受教權的措施不做,市府卻寧可當慣老闆。

民進黨議員沈震東過去也曾擔任代理教師,他指出,暑假7、8月連備課日都沒有薪資待遇,他曾在暑假帶羽球隊和小小解說員,8月31日開學前很多工作都已經在運行了,黃偉哲市長雖然還很多債,但原來是靠壓榨代理老師的盈餘來還錢。

教育局表示,將向中央發文爭取代理教師薪資補足13.5個月,並設法將代理教師員額管控降到8%以下。

代理教師 台南 薪資 黃偉哲

延伸閱讀

敬老扶幼 開基玉皇宮、南瀛農產捐500箱香蕉再加碼5萬

黃偉哲醫界大聯盟後援會聯合授證 凍蒜聲不歇

台南醫界大聯盟後援會挺黃偉哲 罕見疾病患者也來應援

感謝無私奉獻付出 南市辦績優志工表揚大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