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退審會處理大專專輔告段落 潘文忠:10月下旬處理私中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退審會如何審議私立高中職。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退審會如何審議私立高中職。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部今年10月初召開第五次私校退場審議會,但會中仍圍繞在大專校院,未見少子化衝擊最劇烈的「私立高中職」被列入審議名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國教署已依退場條例指標,彙整好私立高中職相關名單,並召開工作小組會議,預計10月下旬將提報退審會審議。

教育部已召開五場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共認定七所私立大專校院為專輔學校,包含高苑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中州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不過名單仍未見私立高中職,教育團體表示,私立高中職才是少子化的重災區,教育部國教署應盡速盤點審議,避免學生「踩地雷」。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周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萬美玲追問,目前教育部僅針對大專校院再研議,還沒掌握到私立高中職有哪間學校達預警或專輔學校標準,究竟有多少學校可能被列入專輔。

國教署長彭富源答詢,目前都有在掌握中還有一些程序,數字涉及嚴謹認定,是歷年搜集的資料,「給我們核對後再做報告,應該會超過20所」。

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退審會如何審議私立高中職。他表示,不管是私立高中職或是大專校院,都會依退場條例第六條,來檢視相關指標,比如財務惡化、合格教師比例是否低於標準,又或是嚴重違反相關教育法規等條款。

潘文忠說,據他了解,國教署已經整理好相關名單,並召開工作小組會議,將可能服膺指標的學校列冊,預計10月下旬就會提報退審會審議。

國教署 教育部 潘文忠

延伸閱讀

影/何時「班班吃石斑」?教長潘文忠未給日程、承諾這學期吃4次

體育署長懸缺太久挨批「沒要沒緊」 教長潘文忠曝人選難尋關鍵

教官退出校園期程再延 教長潘文忠:政策不會改變

「吳寶春條款」遭指濫用 教長潘文忠籲大學嚴謹把關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