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北市快篩逾31萬劑配發各校

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開學至今,每日確診學生平均人數約為800人,教育局昨指出,仍處高原期,為確實補充各校足量的快篩劑,本月5日已配發各級學校共31萬5308劑快篩,本月中旬將再提升各校快篩安全存量。

教育局表示,依教育部頒布最新指引,自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確診者或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師生無須停課,由學校提供每人1劑快篩,快篩陰性無症狀可照常上課,如有症狀則應盡速就醫。

教育局表示,為配合9月12日新制,8月開學前即配發共101萬500劑快篩試劑給各級學校,教育局評估各校需求與使用情形,9月20日再配發53萬6400劑充實學校防疫物資,並考量完全中學及部分高中職學生人數較多,9月29日再針對完全中學及公立高中職再次配4萬6400劑。

教育局預計,自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將北市各校快篩劑安全存量自教育部公布的2分之1提升至3分之2,並持續視學校使用需求配發。

另外,教育局統計至今年9月27日止,北市國高中生第1劑疫苗覆蓋率為95.3%,第2劑覆蓋率為88.3%,第3劑覆蓋率(含曾於3個月內確診)為81.8%;國小學生第1劑覆蓋率為78.8%,第2劑(含曾於3個月內確診)覆蓋率也達69.8%。

北市 快篩試劑 教育局

延伸閱讀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太夯 北市加開1.3萬個名額

北市教育局加發31萬劑快篩 10月中將提升各校安全存量

0+7後入境可住一般旅館 旅宿業者憂衍生糾紛

移民署查緝非法外籍移工 北市工地等處逮24人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