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1.3萬境外生已返校 教部不再接機學生改為自行入境

國內檢疫放寬,八月起大學境外生終於開始回流,圖為外籍學生入境桃園機場。記者黃仲明/攝影
國內檢疫放寬,八月起大學境外生終於開始回流,圖為外籍學生入境桃園機場。記者黃仲明/攝影

因應13日起邊境檢疫放寬,教育部今天表示,13日零時起抵達航班,境外免除居家檢疫改行0+7自主防疫,入境名冊不用再報教育部核定,學生備妥相關文件後即可入境,入境動態則仍須由學校掌握,若學生搭乘紅眼班機入境,但無須於凌晨回報,學校可於隔天中午前回報即可,減輕學校作業量。

教育部今於指揮中心說明,13日起放寬境外生入境,入境名冊免報教育部核定,學生憑入學通知單直接向外交領事事務局、內政部移民署申請簽證或入出境許可即可,備妥入境相關證件即可自各機場、港口入境,並由學校協助安排接送事宜並進行0+7檢疫,七天自主防疫期只要無症狀並持有兩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就可到校上課。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陳浩表示,教育部預計至明年一月還有約5000至6000名境外生入境,學位生約2000人、非學位生則約4000多人。目前絕大多數境外生已經入境,入境學位生約1萬3910人左右,非學位生也有7130人上下。

陳浩也談到,受疫情影響教育部於桃園機場設有桃機小組,境外生搭乘的班機降落後,桃機小組就會派員到管制區內接應、協助其搭乘防疫計程車,13日開始桃機小組將改為設立服務諮詢、緊急聯絡櫃檯,由境外生自行出關並和學校保持聯繫,學校確認學生健康狀況,無症狀者就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指定防疫地點。

陳浩說明,過去學校掌握學生搭乘防疫計程車、入住防疫旅館等動態都必須即刻回報,檢疫放寬後若學生搭乘紅眼班機入境,學校也無需於凌晨回報,隔天中午前再回報學生狀況即可。

高教司科長賴冠瑋也說,學校還是要負責掌握學生動態,但不用在半夜於系統回報學生狀況,應會協助學校減輕負擔。

教育部 桃園機場 防疫計程車

延伸閱讀

12歲以上學生視疫苗接種適用兩制 教部:應會比現況好

台灣首例屈公病現踪 七旬老翁去完東南亞染疫

兩岸後續交流原則 陸委會:強化安全管理

境外生10月13日起入境免居檢 一併適用「0+7」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