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退審會處理大專校院告段落 教部曝超過20所私中恐列專輔

立委萬美玲質詢有多少私中被列入被盤點,教育部原本表示完成程序後會來報告,後來說「應該會超過20所」。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委萬美玲質詢有多少私中被列入被盤點,教育部原本表示完成程序後會來報告,後來說「應該會超過20所」。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部昨天召開第五次私校退場審議會,但會中仍圍繞在大專校院,仍未見少子化衝擊最劇烈的「私立高中職」被列入審議名單。立委萬美玲今質詢有多少私中被列入被盤點?教育部原隻字不提,僅表示完成程序後會來報告,不過後來也脫口「應該會超過20所」。

教育部已召開五場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共認定七所私立大專校院為專輔學校,包含高苑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中州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不過名單仍未見私立高中職,教育團體表示,私立高中職才是少子化的重災區,教育部國教署應盡速盤點審議,避免學生「踩地雷」。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昨天說,接下來退場審議會將審議高中職,並透露學校可能超過10所。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也被立委問及相關問題。

立委萬美玲表示,和春技術學院即將退場,但有在校生恐怕來不及原校畢業。潘文忠表示,會依照過去學校退場學校經驗來安置學生,預計寒假調查學生轉學意願,並依相關規範與意願來辦理。

萬美玲也追問,目前教育部僅針對大專校院再研議,還沒掌握到私立高中職有哪間學校達預警或專輔學校標準。

國教署長彭富源答詢,目前都有在掌握中還有一些程序,完成程序後會來報告,這涉及程序,「容許我們嚴謹盤點」。

萬美玲再追問,盤點確實需要時間,但比較嚴重有幾所?教育部原隻字不提,彭富源說,這個數字涉及嚴謹認定,是歷年搜集的資料,「給我們核對後再做報告,應該會超過20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也被立委問及私中退場議題。記者趙宥寧/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也被立委問及私中退場議題。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部 潘文忠 萬美玲

延伸閱讀

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案也提訴願 教長證實收到了

傅崐萁控勘災「被放鴿子」 潘文忠稱誤解:看了3、4所學校

迴響/中小學師資年齡結構持續老化 潘文忠:將合理調整

教育部門神領雙薪卡職缺惹議 潘文忠回應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