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兵源無虞 台灣應借鏡以色列動員力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境外生0+7新制配套已定?教育部:仍在和大學溝通

國內檢疫放寬,八月起大學境外生終於開始回流。圖為外籍學生入境桃園機場後,填寫檢疫資料的情況。記者黃仲明/攝影
國內檢疫放寬,八月起大學境外生終於開始回流。圖為外籍學生入境桃園機場後,填寫檢疫資料的情況。記者黃仲明/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10月13起將實施入境「0+7」新制,擬鬆綁境外生若於7天自主防疫期間無症狀且2日內快篩陰性,將可赴校上課。今晚傳出方案已底定,將於6號時由指揮中心宣佈。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晚(10/4)則表示,部分細節仍在與大學討論研議。

根據教育部近日統計,111學年度專案入境新生學位生約2.2萬人,截至9月27日已入境1萬3073人;非學位生則預估111學年將有1.5萬人入境,截至9月27日已入境4215名。

配合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新制,外傳教育部正研擬,設於桃園機場專門小組、人員將功成身退,並鬆綁學生不再強制於桃園機場入境,學校亦不用再提報入境名冊,但機場接機工作可能回歸大學端處理。另外,境外生入境交通方式同樣擬配合指揮中心辦理,無症狀者可開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可由學校安排車輛接送、親友接送等。

若境外生入境時於機場快篩陽性,教育部擬規劃安排送集檢所,入境後自主防疫期間如確診輕症,則可使用學校照護宿舍隔離,若照護宿舍不敷使用則可安置於集中檢疫所。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則表示,宿舍安排、機場是否由學校派人接機等細節目前還要跟大學再溝通,仍在和學校擬定細節,待細節確定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告,尚無確切公告日期。

宿舍 教育部 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

外籍入境確診 衛福部:醫療費初期由政府負擔

「多元宇宙科」是什麼? 蘇貞昌、洪孟楷隔空互嗆 唐鳳也遭波及

李德維問輔選熱烈是閣揆保衛戰? 蘇貞昌回答彷彿繞口令

鏡電視申照府院未介入「願發誓」? 蘇貞昌提裴偉膨風說:他承認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